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周初金價波動有限,市場等待通脹報告

周初金價波動有限,市場等待通脹報告

周初金價波動有限,市場等待通脹報告截止2024年03月12亞盤,昨日黃金市場重新開啟後,價格的波動範圍終於有所收窄,連續的上行節奏暫時得到了休止,不過現階段多頭占優的格局依然沒有改變,只是需要在周初階段作出調整。接下來市場將會重點關注本周通脹資料的狀況,以尋找降息時機的進一步線索,畢竟本月還有相當關鍵的季度性美聯儲利率決議召開。

黃金暫時放緩上漲不妨

黃金價格在經歷破紀錄的漲勢後,受美國就業市場降溫和美聯儲官員講話的影響,暫時放緩上漲步伐。交易商正密切關注通脹報告,以尋找降息時機的進一步線索。

現貨黃金在連續多日的強勁漲勢後,于歐市盤中呈現高位盤整態勢。市場在美國關鍵的CPI通脹報告發佈前保持謹慎態度,同時期待美聯儲降息的新線索。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聯儲觀察工具(FedWatch Tool)顯示,交易員認為美聯儲在6月11日至12日會議結束前降息的概率為73%。上週五疲軟的就業資料進一步印證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早些時候的言論,即政策制定者距離獲得降息所需的信心不遠。

在連續8個交易日的上漲後,現貨黃金價格不斷突破紀錄高位,上週五一度觸及2195美元附近,目前穩定在2180美元左右的高位水準。據上週五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3月5日當周,COMEX黃金投機客淨多頭倉位增加63018手,至131060手。

City Index高級分析師Matt Simpson指出,上週二大型投機者以3.5年來最快的單周速度增加淨多頭敞口,顯示黃金市場存在明顯需求。在交易員預期美聯儲將降息的背景下,黃金市場並非空頭市場。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資料將於週二公佈,預計在此之前金價將保持高位盤整,因為該資料可能是本周推動黃金市場的關鍵因素,而美聯儲目前處於靜默期。

與此同時,美元與美債收益率雙雙下滑,為黃金帶來部分支撐。衡量美元兌日元和其他五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徘徊在上週五觸及的近兩個月低點附近,當時月度就業資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降溫,進一步推動美聯儲保持寬鬆政策路徑。

美元指數上漲0.06%,至102.74,接近上週五觸及的102.33低點,為1月15日以來的最低水準。西太平洋銀行的策略師在報告中指出,美元指數可能進一步回落,本周可能測試101的支撐位。

盛寶銀行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就業報告發出“鴿派信號”後,美元價格走勢呈現雙向波動,但目前顯然缺乏上行動力,因為市場預期美聯儲將降息。

週二將公佈的美國消費者物價資料將是對市場定價的下一個考驗,而美聯儲將於3月19日至20日召開會議。

供應問題令原油先漲後跌

WTI原油期貨交投于77.5美元每桶附近。由於沙特阿美公司推遲了到2027年將日產量從1200萬桶提高到1300萬桶的計畫,油價在歐洲時段出現了小幅上漲。在美盤時段WTI原油急速下跌後回升,盤中最低觸及76.77美元。

美元或將進入波動的一周。市場通常從美聯儲成員的講話中獲得的粘合劑或指引本周將不會出現,因為美聯儲已進入利率決定和主席傑羅姆·鮑威爾下周講話之前的“靜默期”。因此,我們可以預期美元將將面臨這樣的情況:一個資料與另一個資料相矛盾,或者當所有資料都與一個方向一致時,美元將加速向一個方向移動。

供應方面,沙特阿美公司停止了提高石油生產能力的計畫。其背後的原因是,近幾個月來,非歐佩克國家的石油供應強勁增長,這可能會導致市場出現嚴重的供應過剩。

從樂觀的方面來看,地緣政治風險仍是最大的因素,儘管在中東處於持續的地緣政治危機中,並未出現供應中斷。加沙局勢仍處於僵局,週末沒有達成停火協定。

渣打銀行投資策略師韓忠良表示:“我們認為,當前的價格水準剛好符合當前的需求和供應動態。除非等式兩邊出現重大變化,比如中東緊張局勢加劇對供應產生重大影響,否則油價可能會保持區間交易。”

對於將於明日發佈的美國通脹報告,市場也存在悲觀預期。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2月份的利率將保持在3.1%不變。許多人認為,這將干擾美聯儲開始降息的計畫。低利率通常會提振石油需求。

本周,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國際能源署將發佈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場報告,從中可以窺見石油市場的平衡。美國能源情報署也將于本周發佈最新的短期能源展望。石油輸出國組織的報告將於週二發佈,美國能源情報署的報告將於週三發佈,國際能源署的石油市場報告將於週四發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