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無視美聯儲壓制降息,金價再創歷史

無視美聯儲壓制降息,金價再創歷史

無視美聯儲壓制降息,金價再創歷史截止2024年03月08亞盤,儘管昨晚公佈的初請失業金人數表現出色維持在低位,而美聯儲官員也繼續發表了淡化降息的言論,但依然無法阻止黃金價格的強勢沖高,目前已經成功再次突破歷史性新高,大有劍指2200大關的趨勢。現階段由於市場看好年內降息,且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雙雙走低,因此黃金的多頭迎來眾多支撐利好。

多重利好金價一飛沖天

美國勞工部表示,截至3月2日當周,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維持在歷史低位,這是勞動力市場恢復活力的最新證據。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3月2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大致持平,為21.7萬人。

這與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一致。續請失業金人數在截至2月24日的一周上升至191萬人。初請失業金人數保持在較低水準,因強勁的經濟仍在支援企業以穩健的步伐招聘員工,同時限制了裁員。

隨後美聯儲理事鮑曼重申“現在還不是”降息時機。並表示如果資料顯示通脹進展停滯或逆轉,我們仍願意提高政策利率。現貨黃金短線走低5美元,至2154美元/盎司後再度回到2157美元水準。

鮑威爾週三表示, “如果經濟大體按照預期發展”,並且一旦官員們對通脹穩步放緩更有信心,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適當”降息。鮑威爾將於當天晚些時候再次發表講話。

鮑威爾在準備好的證詞中說,通脹自2022年創下40年新高以來已經“大幅下降”,但決策者在降息前仍需要對通脹下降有“更大的信心”。

“他明確表示,美聯儲確實預計今年會降息。這是市場需要聽到的。他的措辭是否有些模棱兩可?是的,但總的來說資訊是明確的,“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師Quincy Krosby說,可以明確的是,不是美聯儲是否會降息的問題,而是何時開始降息。

鮑威爾的言論,加上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勞動力市場狀況疲軟,推低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走低,提振了黃金需求。

SP Angel分析師Arthur Parish表示:“近期金價上漲的主要推動力是實際收益率持續下降,通脹預期持續降溫,促使買家從貨幣市場帳戶和國債轉向黃金。”

週五公佈的美國2月份非農就業報告預計將為美國降息提供更明確的資訊。

沙特上調價格原油小幅反彈

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于79.04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三上漲約1%,因美國原油庫存增幅低於預期、餾分油和汽油庫存大幅減少以及美聯儲主席表示仍預計今年將降息,另外,沙特意外上調面向亞洲的官方原油售價,也提振了市場情緒。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稱,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內,能源公司的原油庫存增加了140萬桶,少於預期,而精煉油和汽油庫存的降幅遠遠超過預期。

分析師原先預測原油庫存增加210萬桶,行業組織美國石油協會(API)的資料顯示為增加40萬桶。

上周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內的精煉油庫存減少41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450萬桶,相比之下,分析師的預測分別為減少70萬桶和160萬桶。

美國至3月1日當周EIA精煉油庫存降幅錄得2023年5月5日當周以來最大,為連續第7周錄得下降;美國至3月1日當周EIA汽油庫存降幅錄得2023年11月3日當周以來最大。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指出,“汽油和蒸餾油的減少引起了市場的關注。這是一個警示,表明我們的市場非常緊張。”

鮑威爾在為國會準備的講話中表示,美聯儲仍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下調指標利率,儘管決策者仍需要對通脹持續下降有“更大的信心”。

降息“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經濟發展路徑。我們的重點是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以及即將公佈的影響前景的資料,這些都是我們要關注的,”鮑威爾說,在降低政策利率之前,美聯儲“希望看到更多資料證實通脹正在可持續地向2%回落,並讓我們對此更有信心”

鮑威爾發表講話後,美元兌一籃子其他貨幣跌至一個月低點。美元走軟可以使使用其他貨幣的買家購買到更便宜的石油,從而刺激對石油的需求。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週三的一份聲明顯示,,頭號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上調了其旗艦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4月份對亞洲的官方銷售價格(OSP),基本符合預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