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資料隱憂,但金價回落空間有限

通脹資料隱憂,但金價回落空間有限

通脹資料隱憂,但金價回落空間有限截止2024年03月14亞盤,儘管此前的通脹資料重新回升使得黃金價格一度出現大幅回檔,但在市場逐步消化後,金價開始站穩陣腳,並且在昨晚基本修復了大部分的跌幅,目前重新接近歷史新高附近。通脹水準的不理想可能會影響美聯儲降息的步伐,但市場對此似乎不太擔心,同時地緣政治帶來的避險情緒也在對金價形成支撐。

黃金價格回檔修正後重新反彈

金價一度回檔近30美元,不過站穩陣腳後再次重新回升,目前已修復大部分跌幅,此前一份熾熱的美國通脹報告使美聯儲很快降息的前景暗淡。

美國2月份消費者價格大漲,表明通脹具有一定的粘性。資料顯示,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上月上升0.4%,較去年同期增長3.2%,高於預期的3.1%。

紐約獨立金屬交易商Tai Wong說:“CPI有點熱,但市場預計到會比較高,所以最初的反應有點平淡,但之後價格一直在波動。”

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市場仍然認為美國在6月底前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0%。下一次美聯儲政策會議將於3月20日召開。

在汽油和住房成本上升的情況下,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大漲,這表明通脹具有一定的粘性,進一步降低了美聯儲在6月前降息的可能性。

儘管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通脹讀數連續第二個月走高,但報告的構成仍然與通脹放緩的趨勢一致。厭倦通脹的美國人從超市和醫療費用中得到了一些緩解。

儘管住房成本在上個月幫助提升了物價,但住房通脹在1月份飆升後有所放緩。一些經濟學家表示,年初調整物價上漲資料的困難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注入了一些“噪音”。

包括主席鮑威爾在內的美聯儲官員表示,他們並不急於開始降低借貸成本。生活成本居高不下是11月5日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

Brean Capital高級經濟顧問Conrad DeQuadros說,“我們仍然認為通脹放緩的趨勢是完好的,年初的季節性因素推高了通脹,但美聯儲正在尋求更大的信心以相信通脹會持續向2%邁進,而這種信心在這份報告中是找不到的”。

美國勞工統計局稱,消費者價格指數在1月份攀升0.3%之後,上個月又上漲了0.4%。汽油價格在1月份下降3.3%後反彈了3.8%。包括租金在內的住房價格在1月上漲0.6%後又上漲了0.4%。這兩類價格對CPI月度漲幅的貢獻超過60%。在截至2月份的12個月中,CPI增長了3.2%,1月份為3.1%。

原油價格暫時保持寬幅震盪節奏

美原油窄幅震盪,盤中整體呈現寬幅震盪走勢,之前美國政府上調2024年原油產量增長預測並公佈對市場利空的經濟資料,但持續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限制了油價跌幅。

Matador Economics經濟學家Tim Snyder說:“這確實顯示連續第二個月增長,”他指出,這些數字仍在預期之內。他補充說:“市場一致認為,美聯儲在6月之前不會採取降息行動。”

OPEC維持其對2024年和2025年全球石油需求相對強勁增長的預測,並進一步上調了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稱還有更大的改善空間。

在供應方面,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將2024年美國石油產量增長預測上調了26萬桶/日,至1319萬桶/日,而之前的預測是增長17萬桶/日。

為工業化國家提供建議的國際能源署(IEA)預計將於週四發佈石油供需預測。

上周,全球最大的石油進口國的經濟資料顯示,儘管今年前兩個月的原油進口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長,但需求仍在走軟。

在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國俄羅斯,烏克蘭對該國能源設施的襲擊導致盧克石油公司煉油廠著火。

美國通脹率連續第二個月強於預期,這實際上關閉了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在6月前降息的可能性,並使6月後連續降息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汽油和住房價格推動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3.2%,較1月份3.1%的漲幅有所加快。剔除汽油和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脹率的放緩幅度低於經濟學家的預測,三個月和六個月的通脹率實際上有所上升。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二將2024年美國石油產量增長預測上調了9萬桶/日,但下調了全球石油產量增長預測,因OPEC+減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