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迎來利好,六月降息概率上升

通脹迎來利好,六月降息概率上升

通脹迎來利好,六月降息概率上升截止至2024年03月04日亞盤時段,儘管此前公佈的CPI數據引起了市場擔憂,並直接撲滅了美聯儲三月份降息的任何可能性,但是隨著後續的幾份經濟數據顯示,美聯儲今年最早將會在六月份啟動首次降息,因為美國的GDP數據表現一般,而且上周公佈的PCE物價指數符合預期,所以也幫助黃金價格短期大漲,現階段處於2050附近一線的關鍵頂底轉換位置。

通脹回落符合預期重燃降息預期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43.18美元/盎司附近。金價一度觸及一個月高點2050.59,收報2043.99,美國通脹數據符合預期,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小幅增加,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

在近期強勁的通脹數據公佈之後,最新的數據符合預期,紐約獨立金屬分析師Tai Wong表示,“黃金多頭只是需要一個買入的藉口,他們找到了”。他補充說,黃金可能在2065美元附近面臨技術阻力。

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個人消費支出(PEC)物價指數上升0.3%,核心PCE物價指數上升0.4%,這對美元構成壓力,從而使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更便宜。

1月PCE物價指數同比上漲2.4%,為2021年2月以來的最小同比漲幅,12漲幅為2.6%。1月PCE通脹數據與1月消費者和生產者通脹數據一樣,也歸因於年初企業提價。經濟學家認為,政府使用的從數據中剔除季節性波動的模型可能沒有完全將這些提價考慮進去。

剔除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上漲0.4%,為去年2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12月數據被下修至上漲0.1%,前值為上漲0.2%。

2月服務業價格環比上漲0.6%,為去年1月以來最大漲幅,12月漲幅為0.3%。住房和公用事業成本上升0.6%,推動服務業價格上漲。金融服務和保險成本上漲1.3%,可能反映了股票價格上漲。餐館、酒吧、酒店和汽車旅館的服務價格上漲,娛樂和醫療保健價格也有所上漲。

1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上漲2.8%,為2021年3月以來最小漲幅,12月漲幅為2.9%。美聯儲跟蹤PCE物價指數,以評估實現2%通脹目標的進展情況。PCE物價指數環比漲幅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0.2%,是通脹回到目標的必要條件

美國勞工部週四發佈的另一份報告顯示,截至2月24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3萬人,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1.5萬人。

截至2月17日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增加4.5萬人,達到190.5萬人。2月17日當周在政府2月非農就業數據的調查期內。

續請失業金人數在1月和2月調查期之間有所增加,表明2月失業率可能從1月的3.7%上升。

原油需求遭削弱打壓油價漲勢

美國通脹數據暗示全球最大經濟體疲軟,可能削弱原油需求,而OPEC產量增加也打壓油價,油價在2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再度沖高回落。

美聯儲首選的通脹指標——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顯示,1月份通脹符合經濟學家的預期,因此保留了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美聯儲政策制定者並不急於降息,因為他們需要觀察更多數據來確認通脹率將回到2%的預期水準。

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JohnKilduff表示:“好壞參半的經濟數據有助於支持美聯儲降息,從而支撐石油需求。”“與此同時,這些削減將會到來,因為經濟正在放緩,這會影響石油需求。”

2月初的消費者和生產者價格報告顯示出通脹的粘性和美聯儲政策制定者的謹慎態度,這促使投資者將降息預期從3月份推遲到6月份。

歐元區一些最大經濟體的數據顯示,本月歐元區通脹進一步下降,增強了歐洲央行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放鬆利率的理由。

由於利率長期受到限制的風險,投資者對近期石油需求感到擔憂。高利率有助於許多西方主要經濟體抑制通貨膨脹,但是石油需求通常會減少,從而可能降低經濟增長和石油需求。

官方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產油國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五周增加,增加420萬桶,超出預期的27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增加了約 3/40 萬桶,這是政府自 12 月中旬以來一直在追求的步伐。

美國繼續增加其石油儲備,儘管速度相對較慢且基礎較低。按照這個速度,需要7年多的補充時間才能使儲備恢復到2021年4月的穩定水準。誠然,這種情況根本不可能發生,因為美國已經成為淨出口國,對這些儲備的需求比上世紀末要少。

OPEC+產油國集團延長自願石油減產協議也已提上議事日程。OPEC及其盟國去年11月同意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帶領下,第一季度減產220萬桶/日。此外,OPEC+正在考慮將自願石油減產期限延長至第二季度,這可能會導致市場收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