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一般情況下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

一般情況下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

關鍵字: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黃金價格漲跌原因

作為金融市場當中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投資產品,黃金價格的走勢一直備受著投資者的關注,尤其是美聯儲加息即將結束的情況下,熱衷於看漲的朋友開始蠢蠢欲動,希望通過長線做多來取得豐厚的收益。然而,黃金價格的波動不只是僅僅受到美聯儲的影響,因為它還有自身的價值屬性以及基本面因素,那麼一般情況下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呢?

 

  • 受美國經濟數據影響

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首先美國經濟數據應該是比較直接且迅速的短期影響因素,這是由於國際黃金本來就是以美元計價的,而美國經濟數據的表現會對美元造成直接的影響,所以和美元呈現反比關係的黃金自然就會隨之而波動,這也是為什麼通常在美盤時間段黃金價格的活躍性會更為明顯,此時往往需要搭配限價平臺做好嚴格的風控保護。

 

  • 受全球貨幣政策影響

貨幣政策確實是會對黃金價格產生巨大的干擾,因為加息和降息的背景下,黃金的持有成本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當中,經常會有投資者和美聯儲的加息降息掛鉤。儘管美聯儲政策毫無疑問是對金價造成影響最大的因素之一,但實際上全球的貨幣政策都會對黃金形成牽連作用,比如歐央行或英國央行如果持續處於高利率環境的話,也有使得黃金的吸引力有所下降,投資者會把資金轉向該國的貨幣。

 

  • 受避險情緒以及供求關係影響

黃金作為貴金屬產品的一種,它也是一種國際性的商品,因此它具有自身的基本面影響因素,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便是避險價值,每當金融市場出現政治危機或經濟風險時,投資者都會選擇增持黃金來規避風險,比如2020年的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此外,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中也不能缺少供求關係的討論,因為當實物金需求旺季的時候,市場就會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從而持續推升金價的上漲。

 

黃金價格受哪些因素影響?以上三點都是非常重要的漲跌影響因素,這意味著我們在交易之前,需要先利用好優質平臺的財經要聞欄目來瞭解每一項與黃金有關的資訊,因為這樣才能更清晰的掌握金融市場風向,當然也得同時結合行情技術面的走勢,方能進一步提升大家的做單勝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