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如何正確使用KDJ(二)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如何正確使用KDJ(二)

進入KDJ指標詳細圖解教學的第二篇,在進階篇當中我們應當先學習KDJ指標的適用性和KDJ指標與均線的配合應用。

1.KDJ指標的適用性:

談到KDJ指標的適用性,我們首先要認識到KDJ指標並不是像某些書本上講到的金叉做多,死叉做空的概念。而其實KDJ指標是一個迴圈指標與強弱指標,在無趨勢的情況下不建議使用,也就是說均線糾結時、震盪行情中,不建議使用。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如何正確使用KDJ(二)

而為什麼不建議使用呢?其真正意義在於KDJ指標管理的是金價的強弱,而KDJ指標並不掌管金價的趨勢。而在震盪行情中,我們經常會發現KDJ指標不斷發出金叉與死叉的信號,首先是信號過於頻繁,再者是大多都是虛假信號,因此我們在使用KDJ指標時,應儘量避免在震盪行情中使用。

2.KDJ指標與均線的配合應用:

在KDJ指標與均線的配合應用中,分為趨勢向上與趨勢向下兩種,也就是說均線多頭排列或均線空頭排列對KDJ來說,其意義完全是兩個概念。

①均線多頭排列的情況下,KDJ指標金叉,表示允許追高。

②均線多頭排列的情況下,KDJ指標死叉,表示逢低做多的信號。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如何正確使用KDJ(二)

③均線空頭排列的情況下,KDJ指標金叉,表示逢高做空。

④均線空頭排列的情況下,KDJ指標死叉,表示追空信號。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如何正確使用KDJ(二)

以上是本次如何正確使用KDJ第二篇的全部內容。KDJ第三、第四篇也會持續放出,切勿錯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