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如何正確使用KDJ(一)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如何正確使用KDJ(一)

在上一篇的完整版MACD的學習後,相信大家對於第一個詳細講解的指標已經有非常深的認識了。而在平時直播的課堂上我經常會給大家講到,沒有完美的指標,指標不能單個使用,而需要配合兩個或多個技術進行使用,從而導致減少失誤率。今天就讓我們來學習一下第二個指標教學KDJ的指標詳解圖解。

羊首領:盤面技術系列 如何正確使用KDJ(一)

KDJ指標是市場上較為常見和普遍的指標,而使用KDJ指標的好處在於簡單易懂,進場時機也容易掌握,而且還是不收費的指標。不過有很多剛進入二級市場的朋友,無法看懂,也苦無對策。而還有一部分朋友對於KDJ的認識太淺,無法合理使用。今天羊老師就借本文給大家作一個KDJ指標詳解圖解教學。

首先我們來瞭解一下KDJ指標的由來,KDJ指標又叫隨機指標,最早起源於期貨市場,由喬治·萊恩首創。KDJ最早是以KD指標的形式出現,而KD指標是在威廉指標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不過KD指標只判斷價格的超買超賣現象,而在KDJ指標中則融合了移動平均線速度上的概念,形成比較準確的買賣信號。KDJ指標在設計過程中主要是研究最高、最低價和收盤價之間的關係,同時也融入了動量觀念、強弱指標和移動平均線的一些優點。簡單來說KDJ指標是KD指標的進化版,而KD指標則是老舊的版本。

我們簡單認識KDJ需從幾個方面入手

①50中軸  ②快速、中速、慢速線  ③金叉  ④死叉  ⑤背離  ⑥參數  ⑦超買與超賣  ⑧優勢   ⑨缺陷。

1. 50中軸:50為KDJ指標中軸,也是一個強與弱的分水嶺。KDJ指標在50中軸下方運行時,表示指標處於弱勢區域,當前市場偏向弱勢。而KDJ指標在50中軸上方運行時,表示指標處於強勢區域,當前市場偏向強勢。

2. 快速、中速、慢速線:在KDJ指標當中可以看到3條線,其實質意義是移動平均線,分為快速、中速與慢速線。快速線反應較為敏感,一旦價格發生變化,快速線馬上就會作出反應。而中速線與慢速線的反應會較為緩慢,緩慢的反應也導致了線與線中的差距,也導致有金叉與死叉的出現。

3. 金叉:當快速線上穿中速與慢速線時為金叉,而金叉的出現也表示短期價格會有所沖高。

4. 死叉:當快速線下穿中速與慢速線時為死叉,而死叉的出現也表示短期價格會有所回落。

5. 背離:KDJ當中背離與MACD不同,只分為底背離與頂背離。當價格創出新高,KDJ指標沒有創出新高的情況下為頂背離。而在價格創出新低時,KDJ指標沒有創出新低的情況下為底背離。

6. 參數:KDJ指標的參數為9.3.3,而這個參數也對這個迴圈指標起到重要意義。此重要意義將會在後篇當中詳細講到。

7. 超買與超賣:KDJ指標擁有超買與超買區,指標區域80以上為超買區域,指標區域在20以下為超賣區域。超買與超賣的發生會引發回檔與反彈走勢。

8. 優勢:KDJ指標優勢在於簡單易懂,金叉與死叉信號也非常容易看明白,而超賣超買區域也顯然易見。在交易過程中,容易找到進場依據。

9. 缺陷:KDJ指標是迴圈指標,也是強弱指標。它的作用只管強弱不管趨勢。而KDJ指標另一個缺陷在於金叉死叉信號過於頻繁,容易發出虛假信號。

以上是KDJ方面的基礎學習,也是本文基礎入門的第一步,在如何正確使用KDJ指標的下一遍文章當中,羊老師將會繼續帶領大家進行KDJ指標更深的探討,請勿錯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