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持續震蕩,該何時出頭?

熊傲君:金價持續震蕩,該何時出頭?

2018.04.09黃金策略

上周回顧:在經歷上周的反復過山車行情走勢後,周尾也迎來了非農數據的公布,但行情反復運行後仍是保持震蕩為主,由於特朗普貿易戰的緣故,上周金價反復沖高後回落,避險情緒容易快進快退,後面的非農數據出現了利多的情況,遠不及預期,但金價初期仍是保持冷靜,後市小幅上升後止漲,最終在1330壹線收盤,早間亞市保持震蕩為主,但是歐盤剛開也有跌破1330的跡象,這似乎意味著金價仍是震蕩的概率較大,因為上行不延續。

消息面:上周五美國3月非農就業新增人口錄得6個月來最小增幅,因溫和天氣帶來的提振作用有所消退,但薪資增速有所上揚;意味著就業市場仍在收緊,能夠對消費支出提供支撐,允許美聯儲今年進壹步加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進壹步漸進加息最能促進美聯儲實現目標,壹些指標說明勞動力市場仍有剩余。預計通脹將在中期內穩定在2%左右。本周將迎來PPI以及CPI的通脹數據,另外在周四將公布三月份的美聯儲貨幣紀要。

今日展望:亞盤時段金價圍繞1330-1334區間波動為主,此處應該是蓄力的位置,但可惜歐盤階段並沒有延續周五的走勢繼續沖高,而是轉而回落,這就導致行情無法進壹步延伸方向,可能仍是繼續震蕩的走勢居多。現階段歐盤破位了早盤低點1329.7,不過目前延續力度也不大,建議仍是謹慎為上,待確認歐盤中段進壹步破位或4小時線確認破位再作跟進美盤,屆時金價則可能再次往下測試1320壹線,本周後市壹旦跌穿,金價多頭則不容樂觀,對於多頭方面,仍需要短時間內盡快回升破位1335,並且延續向上。

熊傲君:金價持續震蕩,該何時出頭?從現貨黃金4小時圖看:逃過了壹個震蕩,又去了另壹個震蕩,短線操作上確認難熬,只能確認歐盤強弱才能跟進了,上周拉大陽,本周依舊沒有延續,近段時間多次出現這種狀況欺騙大家,因此操作上不宜過急,在沒有更進壹步的指引下,恐防黃金走勢仍是較為郁悶,建議關註上方1335-1336壹線反壓,下方關註1320壹線支撐,先作為短期的多空分水線,若持續在這區間,那麽只能等待歐盤的延續性跟進美盤較為穩健。

操作建議: 1300-1320長線多單繼續耐心持有,今年目標依舊是1400上方,加息已過,繼續輕倉持有即可(本月有望到達)。短線今天建議關註1320-1335區間,以歐盤強弱布局美盤思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