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市場避險消退,金價短期待修正

熊傲君:市場避險消退,金價短期待修正

2018.03.28黃金策略

昨日回顧:金價上周加息正式拉起反攻的帷幕,週一最高一度漲勢1357附近,不過隨後受到此處的趨勢線反壓,金價開始邁向回檔走勢,昨日金價高位回落,後市回到1350一線下方,考慮避險情緒消退,市場總體重回謹慎,週五也是美國節假日,因此市場交易開始減少,金價走勢重回短期震盪較為合理,所以早間反復測試1340一線,甚至有機會進一步回檔,接下來本周恐關注1330-1350區間為主。

消息面:在上周加息後,市場利空出盡,而隨後特朗普打開貿易戰序幕,導致全球美股出現暴跌,金價由此受到避險情緒,近兩日,避險情緒有所消退,半島地緣政治形勢在改善。報導指出,金正恩表示將願意放棄核武器,並將於今年4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峰會。市場關注晚間美國四季度GDP資料修正值的表現以及PCE物價指數的資料表現,另外本周是耶穌受難日,歐美市場休市一天,這可能導致隨後的市場走入較為平靜的局面。

今日展望:目前價格在1340附近上方徘徊,由於日內呈現震盪下行,因此今日可能暫不宜做多過於激進,整體看漲格局不變,長線看多不變,但是短線需要面臨調整震盪,晚間美盤需持續關注1338-1340區間支撐,若能守住美盤早段衝擊,以及眾多資料的打壓後,那麼可以嘗試接多單,反之若失守,我們就等待日線支撐再去考慮,例如下方1331-1333區間,此處必須要做多,只是擔心能不能到達罷了,本周收周線加月線,不太可能再走得過急,好戲可能還是在於4月份。

熊傲君:市場避險消退,金價短期待修正

從現貨黃金日線圖看:前期加息後大漲,並觸及趨勢線附近壓力承壓,目前進入回檔當中,日線形態暫不佳,昨日走出陰包陽,偏調整格局居多,這種行情做多需要等待進一步破位元確認才能跟進,或下方強勁支撐處再去考慮,現階段均線組呈現多頭排列,K線在MA5下方,後市關注MA5與MA10區域,MACD指標上穿0軸後速率有所減弱,等待後市進一步確認,操作上建議日內關注區間高拋低吸為主,重點為1340-1350區間,若破位關注1333-1343區間。

操作建議: 1300-1320長線多單繼續耐心持有,今年目標依舊是1400上方,加息已過,低點或也再難給予,繼續輕倉持有即可。短線關注1340-1350區間,破位關注1333-1343區間,建議觀看歐盤強弱做日內高拋低吸為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