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戰火重燃,避險能維持多久?

熊傲君:戰火重燃,避險能維持多久?

2018.04.16黃金策略

上周回顧:上周金價走勢如同過山車,反復出現大幅漲跌,此前由於貿易戰的事情已經讓市場十分混亂,而上周的美俄敘利亞問題,壹度讓金價漲至1365壹線附近,不過隨後卻出現大幅回落,再次跌破1340支撐,而當中的數據幾乎起不到很大的作用,周五最後時刻金價多頭再次反撲,最終收在1345壹線附近,今日早間小幅沖高至1350受壓,目前再次回落至1340上方,行情走勢恐還是面臨震蕩走勢,畢竟避險帶來的上行不夠穩定。

消息面:上周整體數據保持中性為主,周初的通脹數據表現良好,周尾初請等數據表現未如預期,但整體還算可觀,不過上周的焦點全在於地緣政治情緒方面,特朗普多次發聲將會對敘利亞地區實施轟炸,並且將對俄羅斯進行新壹輪的制裁,周末英美法聯合對敘利亞展開空襲,而且貿易摩擦的動態消息也不容忽視此外,本周多位美聯儲官員將陸續發表講話、加拿大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歐佩克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將舉行會議。

今日展望:現階段金價仍在震蕩的環節當中,近段時間市場有點混亂,盡管避險情緒在短期內能夠幫助金價多頭爆發,但由於其快進快退,因此漲後的回調也是相當驚人,所以要多頭上行還是希望保持技術面式的穩定攀升,而非避險的虛破沖高。日內金價暫時圍繞1340-1350區間波動,日內操作上還是要註意歐盤的強弱走勢,若再度破位1340,恐怕金價還將往下測試1330關口,反之若金價能攻克1350,後市有望再沖前高,不過今天是周壹,也有可能還是局部震蕩調整過渡,因此短期觀望等待,中長觀點不改。

熊傲君:戰火重燃,避險能維持多久?從現貨黃金1小時圖看:上周金價尾段再次築底反彈,形態有雙底的呈現,不過早間的升幅已基本到位,目前需註意1340壹線上方的頸線測試位,以及下方1338附近的趨勢線位置,若再跌破,那麽周初可能還將測試1330位置,早間上升後沒站穩,代表多頭延續力度不大,所以目前看多就不能過於激進,現階段短期均線組形成死叉向下壓制,至少應等待周期性調整後再接多單,因為目前歐盤要走強的難度很大,走弱的可能性更大壹些。

操作建議: 1300-1320長線多單繼續耐心持有,今年目標依舊是1400上方,加息已過,繼續輕倉持有即可(本月有望到達)。短線今天建議關註大區間1337-1348,若歐盤較弱,下方可拉大關註至1330。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