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每日金聞 > 美聯儲加息臨近 黃金白銀繼續回落
每日金聞

美聯儲加息臨近 黃金白銀繼續回落

現貨黃金市場2018年3月17日3點整收盤於每盎司1312.9美元,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相比,下跌3.5美元,現貨白銀收盤跌0.1,報16.28美元/盎司。

美聯儲決議臨近施壓金價:週五(3月16日)金價下跌,並創下三周來最大單周跌幅,主要受到美元走強以及美聯儲將於下周首次加息的預期打壓。但由於美國政局動盪以及潛在貿易戰風險引發了市場的避險需求,限制了金價的下跌空間。據統計,近年來,金價往往在美聯儲加息前下跌,而在美聯儲加息後反彈。對此,CPM集團的管理合夥人Jeffrey Christian認為,這一現象表明,美國目前的利率水準對金價還不構成明顯的負面影響。

歐洲央行首次加息料於2019年中進行:月初公佈的歐洲央行3月利率決議在市場上引發了略偏鷹派的反應,不過行長德拉基的基調則謹慎偏鴿。不過當前市場對歐洲央行利率預期的計價存在偏差,即使歐洲央行管委會在四季度不擴大資產購買,但其也不會提前加息,仍存在延遲加息可能。歐洲央行3月利率決議進一步強化了當前市場計價,即其將於2019年年中首次加息。當前市場對歐銀的預期為,將進一步縮減量化寬鬆(QE)購買規模,並於明年年中加息,對管委會而言可能是可接受的中間地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收起
相關閱讀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