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新手入門,要掌握哪些貴金屬投資的基礎知識?

新手入門,要掌握哪些貴金屬投資的基礎知識?

新手入門,要掌握哪些貴金屬投資的基礎知識?在貴金屬投資市場上,要盈利咱們就得掌握正確的投資策略,而對於初入市的投資新手來說,學習相關的貴金屬投資基礎知識,除了能清晰瞭解交易規則,更有助於擺正心態,規避不必要的風險。所以,大田環球今天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些貴金屬投資入門基礎知識。

1、相關的市場常識要瞭解

咱們面向貴金屬市場,第一步首先就要瞭解貴金屬市場的交易規律,相關常識性的知識點要瞭解清楚。比如:
貴金屬的價格波動,會受國際新聞、時政影響而波動;
實體黃金的作用主要是保值,紙黃金需要全額交易;
現貨黃金可以採用杠杆交易,既能做空也能做多……

在瞭解學習市場的過程中,也可以嘗試著熟悉貴金屬走勢的基本分析方法,方便以後在交易過程中,根據自己的需要做出正確的選擇判斷。

2、制定合適的投資計畫

從時間上來說,貴金屬投資包括短期投資、中期投資和長期投資;而從獲利角度來看,貴金屬投資又分為保值和增值兩種。這就需要投資者結合自身需求、個人情況,確定投資目標,選擇適合的投資品種。

例如,如果你是中長線投資者,可以投資實物貴金屬實現保值目的;如果是希望在短期內通過貴金屬價格波動賺取價差,可以選擇短期投資保證金類型的現貨貴金屬。

3、熟悉相關貴金屬交易產品的規則

不同的貴金屬投資品種,各自的交易規則是存在著一定差異的。拿現貨黃金和實體黃金來說:

現貨黃金採用杠杆交易,交易成本為保證金,盈利空間大,風險相對較高;實體黃金需要全額交易,交易成本大,保值的作用遠高於盈利空間,風險相對而言較小;

所以開始交易前,必須瞭解清楚不同貴金屬投資產品的交易時間、交易成本、盈利與風險控制比例等。另外,在市價交易的平台和不正規的黑平台商投資,都會有滑點風險,為了避免滑點帶來不必要的虧損,最好選擇香港地區的限價交易平台(比如大田環球),並熟悉平台交易軟體的操作方法,避免由於平台品質問題、操作失誤造成不必要損失。

以上就是關於貴金屬投資入門需要掌握的基礎知識,如果大家想瞭解更多相關投資知識內容,也可以到大田環球官網、直播間,我們會有專業的分析師線上為大家講解投資技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