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在國內,怎麼合法交易黃金?

在國內,怎麼合法交易黃金?

在國內,怎麼合法交易黃金?黃金作為一種具有保值功能的產品,一直都是廣大投資者的投資首選,但國內黃金交易種類多,還夾雜一些以違法牟利為目的的黑心公司,投資者可能會分不清,哪些才是正規合法的黃金交易管道。所以今天,大田環球就來給大家捋一捋:

1、上海黃金交易所

目前國內大陸,合法的黃金交易平台只有上海黃金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兩家。如果個人投資者要參與上海黃金交易所業務,只能通過其金融類會員(主要指商業銀行)買賣黃金現貨及延期產品。但上海黃金交易所的現貨黃金,計價單位、報價跟國際市場交易方式有所不同,而且不含杠杆,只能1:1全額買入,這就要求投資者要有十分充足的資金準備,才能進場買賣投資。

2、香港現貨黃金交易平台

由於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現貨黃金投資受當地政府支持,市場體系成熟。所以投資者在受香港政府相關部門、證監會監管下的交易平台中的投資行為,也是合法的。而且香港投資平台含有杠杆交易,投資者能省下大量的進場成本。

但要注意的是,選擇香港平台前一定要注意以下兩點:
①香港的正規黃金投資平台,都受到當地投資機構、證監局監管,並取得合法經營資格,所以能在相關政府機構的官網中,查到相關營業編號、證書等。比如大田環球,就是駐紮在香港的貴金屬現貨交易平台,嚴格執行限價交易,所有交易都在相關機構部門的監管下進行,能最大化保護投資者的投資資金。

②合法的國際黃金交易平台,軟體、平台具備很強的穩定性,基本上不會出現突然掉線、交易失敗的現象。而不正規的黃金投資公司,交易平台接收的黃金行情與國際真實行情有較大差異,他們會通過不真實的軟體平台,對黃金行情進行操控(如惡意滑點),從中牟利,損害投資者的利益。

3、商業銀行、黃金店鋪

①黃金店鋪:主要以黃金飾品為主。雖然買回來的黃金有保值作用,但由於要自己儲藏,交易時還要付折損費、交易費各種手續費,一般沒多少盈利點,不建議用於財產增值。

②商業銀行:主要以紙黃金、金條為主要投資產品。一般來說,投資金條跟投資黃金飾品的性質相同,都是保值作用遠大於盈利,雖然銀行會代為儲藏,但也會收取一定的儲存費;

而紙黃金作為一種黃金物權憑證,交易時不需要用到實體黃金。雖然節省了儲藏費,擴大了交易的時間、地點,但在商業銀行投資紙黃金同樣需要全額付款,對於一般投資者來說成本太高。

綜上,目前國內能合法投資的管道,基本就是上海黃金交易所、香港現貨黃金平台跟商業銀行、黃金店鋪3種,結合目前投資功能、便捷性各方面來看,建議大家最好選擇在正規的香港交易平台上進行投資,具體詳情可以到大田環球官網資訊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