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短線延續回升,但美元強勁限制空間

金價短線延續回升,但美元強勁限制空間

金價短線延續回升,但美元強勁限制空間截止2022年9月7日亞盤,經過上周五非農數據的利好後,黃金價格本周延續了小幅回升的節奏,不過由於美元指數再創近期新高的情況下,金價的反彈空間始終受到限制。接下來市場會將焦點進一步轉至通脹數據的公佈結果,因為這會關乎到後市美聯儲的加息步伐,屆時將會對多空方面的判斷提供更加清晰的線索,在此之前的節奏恐怕仍偏弱。

美聯儲加息前景仍將主導市場

國際金價上漲,受美元回落和全球經濟放緩擔憂導致的避險買盤提振,歐元區幾乎可以肯定將進入衰退。但金價漲幅受限於美聯儲大幅加息前景。

日內稍後將公佈的美國8月ISM服務業PMI數據預計走低,黃金因此獲得買盤支撐。在經濟活動下滑之前,大型科技公司已經停止了招聘過程。美聯儲加速升息的後果可見一斑。

除了美聯儲將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會議上繼續大幅加息。歐洲央行也深陷被迫大幅加息窘境。歐洲央行本週四(9月8日)即將召開的政策會議,預計加息50個基點。

歐元區幾乎可以肯定將進入衰退。週一(9月5日)公佈的調查顯示,生活成本危機不斷加深,前景黯淡,令消費者對支出保持警惕。而歐元區通脹率是2%目標的四倍多。借貸成本上升將加劇負債消費者的困境。

在七國集團(G7)領導人宣佈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後,俄羅斯宣佈無限期關閉天然氣輸歐主要管道“北溪一號”,這引發了對該地區經濟衰退的進一步擔憂。

高昂的電力成本已經迫使包括化肥和鋁製造商在內的一些耗能行業縮減生產規模,並導致歐盟各國政府投入數十億歐元用於家庭紓困計畫。消費者因能源價格飆升而深受其害,

澳新銀行高級商品策略師Daniel Hynes表示:“歐洲能源危機迅速發酵,引發了一些避險買盤。但考慮到美聯儲激進鷹派姿態,金價維持任何上行走勢可能會很困難。”

儘管全球普遍高通脹,但美元還是相對走強,部分原因是歐元區前景更早,歐元實際貶值更大。這意味著歐洲人不需要購買黃金對沖通脹,持有美元並存入銀行更划算。因此,黃金價格走勢實際上取決於美元強弱。

油價陷入震盪減產消息需持續關注

國際油價持穩。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隔夜決定10月份減產10萬桶/日,儘管這在很大程度上被視為象徵性舉措。西方新制裁威脅俄羅斯出口,料提振油價。

10萬桶/日減產規模僅全球需求的0.1%。產油國還同意,如果波動持續存在,沙烏地阿拉伯可以隨時召開特別會議。由於OPEC一直在官產油價波動,該決定基本上維持了現狀。

此前,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對6月以來油價暴跌表達了擔憂。但即便如此,分析師也沒有料到最終結局。他們表示,鑒於OPEC+增產一直低於目標,減產主要是象徵性的,對實際供應影響有限。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報告中說:“雖然決定減產10萬桶/日,但實際減產規模會小得多……大多數生產商此前增產未能達標,產量低於應有水準。”

Energy Aspects的Matthew Holland表示:“OPEC+對宏觀情緒疲弱、流動性疲軟、伊朗核協議重啟前景不確定性以及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設置努力所產生的長期價格波動持謹慎態度。”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能源和公用事業研究分析師Noah Barrett寫道,但此舉具有重要信號意義,因為它表明OPEC+正在密切關注需求,並試圖管理供應以捍衛油價地板價。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表示,各國為恢復伊朗核協議而達成共識的期望不高。如果西方對伊朗放鬆制裁,預計國際市場將增加100萬桶/日供應,約占全球需求的1%。

因此,OPEC+10月減產決定似乎更像是沙特就伊朗核問題發出的政治信號。白宮週一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支撐能源供應並降低價格。

俄羅斯能源部長尼古拉·舒爾吉諾夫週二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對記者表示,為了應對(七國集團此前決定的)對俄石油出口價格設置上限,俄羅斯將向亞洲運送更多供應。

舒爾吉諾夫說:“任何價格上限設置都將導致(行動發起國)本國市場出現供應缺口,並加劇價格波動。”俄羅斯此前已經表示,將停止向支持對俄羅斯能源供應價格設置上限的國家供應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