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消化美國12月通脹續走高預期,現貨黃金波動3美元

市場消化美國12月通脹續走高預期,現貨黃金波動3美元

市場消化美國12月通脹續走高預期,現貨黃金波動3美元北京時間周三(1月12日)21:30,美國公布12月通脹數據,整體通脹符合預期,創近四十年新高;核心超預期,刷新近31年新高。截至發稿,現貨黃金波動3美元,高點和低點分別為1820.90美元和1817.81美元。

美聯儲:確保高通脹不會“根深蒂固”

鮑威爾在參議院金融會的聽證會上得到了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的公開肯定,會議主要聚焦美聯儲計劃如何應對處于數十年高位的通脹,為什麽聯儲誤判了物價急升的趨勢,以及收緊貨幣政策對就業增長意味著什麽。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承諾確保高通脹不會變得“根深蒂固”,不會減緩就業增長。而且為了保持當前的經濟擴張,有必要加息並縮減資産負債表。但他仍然認為,盡管通脹水平需要美聯儲采取行動,隨著全球供應鏈開始趕上需求,貨幣政策以外的因素將讓通脹有所緩解。

鮑威爾稱:“通脹遠遠高于目標水平。經濟不再需要,也不想要正在實施的非常寬松的政策。需要把重點放在控制通脹上,因為沒有物價穩定,就不會實現充分就業。”

錯誤地預期這種調整會迅速發生,是美聯儲去年一開始淡化通脹不斷上升的原因。當時聯儲認為,就算不做出反應,通脹也可能會回落。鮑威爾現在認為,通脹將在今年年中回落,但美聯儲隨時準備在必要時收緊借貸成本,以確保屆時通脹回落。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在此之前也表示,高通脹和強勁複蘇將要求美聯儲從3月開始加息,年內至少加息3次,並保證美聯儲迅速減持資産,以從金融體系中抽離多余現金。

他認為奧密克戎變種感染病例的激增不會破壞複蘇,而通脹則有可能進一步加劇,美聯儲需要在2022年加息,加息步伐不能放慢,只能更快。他現在擔心的是,一些推動通脹上升的因素可能會繼續存在。

供應鏈混亂料持續到明年

博斯蒂克特別表示,他認真對待從當地商界領袖那裏得到的評論,即他們正在計劃建立更具彈性的供應鏈,這幾乎可以定義為維護成本正變得更高。

分析師和企業界此前曾估計,供應鏈混亂將在今年年中得到緩解,但由于勞動力短缺等與奧密克戎變種相關的問題持續存在,全面複蘇現在看起來可能會推遲。

美國雜貨商Albertsons CosInc周二表示,奧密克戎冠狀病毒變種對其供應鏈的恢複造成了影響,並預計這些問題將持續更長時間。該公司還表示,其供應基礎成本正在上漲,包括配料、包裝、運輸和勞動力。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周二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對于2022年,我們預計供應壓力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料持續到明年下半年,然後才會逐漸緩解。”

美國投資公司PIMCO正在尋求將投資組合定位為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趨于陡峭,以期經濟狀況更加正常。但該機構也預計,由于冠狀病毒的不確定性和通脹風險,市場波動性會更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