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國通脹加速回落,黃金絕地反擊

熊傲君:美國通脹加速回落,黃金絕地反擊

導語: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終於迎來了久違的反彈節奏,儘管整體幅度不算特別大,但依然出現短期不錯的復蘇跡象,一掃此前跌破1900大關的頹勢。出現這種局面的原因在於本周的通脹數據加速回落,雖然離美聯儲設定的目標仍存距離,而且本月稍後時段也大概率加息25個基點,但市場基本已提前消化預期。

 

通脹數據回落好於預期

本周美國市場公佈了一系列的重要經濟數據,其中通脹方面的表現成為了市場關注的重點,在連續公佈的通脹數據CPI以及PPI都有了明顯的回落,所以表明在此前連續加息的影響下,通脹水準終於有所下調,這也是黃金價格大幅回升的主要原因,即使離2%的目標依然有一段距離。

本周備受期待的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小幅上漲,3.0%的同比漲幅創逾兩年最小,顯示通脹進一步消退,核心CPI亦錄得2021年8月以來的最小環比漲幅。美國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幾乎沒有上漲,同比增幅為近三年來最小,這進一步證明美國經濟已進入去通脹時代。

 

美聯儲本月大概率加息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本周的通脹已回落明顯,但是也難以改變本月美聯儲重啟加息的決心,尤其是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情況下,美聯儲大概率會再次加息25個基點,只不過市場普遍認為年內可能就開始停止加息,而明年甚至會有降息的可能,再加上加息預期已消化,因此金價並沒有再受到加息的施壓。

美聯儲發佈褐皮書顯示,自5月下旬以來,受訪地區整體經濟活動略有增長,其中5個地區報告經濟輕微或適度增長、5個地區報告無變化、2個地區報告輕微和適度下降。此外,對於7月份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業界普遍預計其或重啟加息。結合近期美聯儲官員發出的鷹派信號,預計美聯儲7月份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非常高。但是本次加息後,美聯儲9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將大幅降低。

 

從下半年的金融市場風向來看,接下來對於黃金來說還是存在較為利好的條件,儘管美聯儲還會有可能加息一到兩次,但不難發現下方的空間已經比較有限,而一旦進入加息結束的週期之後,那麼金價就會迎來反撲的良機,所以不排除後市甚至有機會再次衝擊2000大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