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洲央行淡化匯率升值威脅,上調增速預期

歐洲央行淡化匯率升值威脅,上調增速預期

關鍵字:歐洲央行淡化匯率升值威脅

9月10日晚,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認為沒有必要對歐元升值有過激的反應,同時上調今年的經濟增速預期。稍早之前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維持現有政策不變,但表明緊急抗疫購債計畫將更加靈活。

拉加德稱,國內需求出現顯著復蘇,但不確定性給消費者支出和商業投資帶來壓力,低能源價格抑制了通脹。未來幾個月總體通脹將保持負值,總體通脹將在2021年初轉為正值。從中期來看,需求的復蘇將給通貨膨脹帶來上行壓力。

歐洲央行預計2020年通脹率為0.3%,6月份預期為0.3%;歐洲央行預計2021年通脹率為1%,6月份預期為0.8%。歐洲央行上調了2022年核心通脹預期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面臨複雜的溝通問題。她不能忽視歐元匯率快速升值,也不能赤裸裸地發動匯率戰,只能採取模糊策略,口頭打壓歐元匯率。但引導匯率也是有風險的。

家庭在疫情封鎖期間節流儲蓄,存活下來的企業也只能把現金束之高閣。在歐洲,這兩個因素已經大為增強。如果新冠疫情結束,它們有可能刺激經濟復蘇。

此前英國首相詹森計畫部分推翻脫歐協議,這可能會違反國際法。該議案將在英國上議院和下議院進行辯論,需要兩院都通過才能成為法律。歐盟方面迅速予以指責,警告這樣做可能使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化為泡影。在一些人看來,詹森可能正試圖刺激歐盟在一怒之下退出貿易磋商。

分析師表示:“就像在政治中經常看到的那樣,有意願,就有辦法。如果由於某種原因無法在10月達成協議,但討論正慢慢往解決方案靠近,那麼當政者很可能會找到一種方法,在12月前達成一項條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