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的投資價值大嗎?

黃金的投資價值大嗎?

黃金的投資價值大嗎?隨著近年來科技的發展,金融投資產品也在不斷更新,從最開始的股票、基金,發展到現在的電子貨幣、現貨黃金。當然,其中有些朋友可能會質疑:到了現在,黃金的投資價值大嗎?今天大田環球就這個問題,給大家解讀一下。

首先從投資市場的歷史上來看,我們不難發現,黃金作為一種對沖匯率風險、有效配置資產、跑贏通脹、保障個人財富的重要工具,不論過去、現在甚至到未來很長時間,依然是投資中一環很重要的配置。這主要得益於幾個原因:

1、黃金能抗通脹

從古至今,黃金一直都具有抗通脹的屬性,是全球貨幣的一把度量尺。雖說從1971年美國佈雷頓森林體系解體後,黃金和貨幣之間的固定兌換關係被打破,但兩者間始終還是存在一種天然連結。主要是因為,黃金是一種不可再生的稀缺金屬,實際價值會隨經濟增長穩步提升,相對貨幣資產而言能基本保持相當購買力。但紙幣卻會因超發、高通脹、地緣政治等因素導致貶值。

舉個例子,假如某天美國紙幣出現超發,那麼美元就會存在貶值壓力,購買力大大下降,而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反而就會升高,達到其總體實際價值不變,這也是黃金能抗通脹的主要原理。

2、黃金投資能有效避險

黃金作為一種貴金屬,與其他投資產品的低相關性,是它具有避險功能的重要原因。以股市為例,2018年在我國的上證綜指、創業板指均大幅下跌時,同期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僅有小幅下滑。而根據上海金數據顯示以來,人民幣計價黃金漲幅也遠超同期上證指數。這充分說明,黃金不僅受其餘投資產品的價格波動衝擊小,回報也並不低,在投資組合中能有效降低波動風險,提高獲利率。

3、黃金投資容易抓住盈利機會

由於現貨黃金等黃金投資,其主要都是靠國際金價波動盈利,而貿易政策、貨幣政策、國際新聞消息等因素,又是影響金價/美元波動的主要因素,所以只要我們時刻關注國際時事,其實也能判斷出短期內黃金價格走勢,抓住短期盈利的機會。舉個例子,10月11號中美第十三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在華盛頓結束,當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中兩國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美元利好消息馬上使市場避險情緒降溫,黃金價格承壓下跌並在預期內會繼續下滑。

所以綜合看來,目前黃金投資的價值其實還是很大的,但要注意的是,投資現貨黃金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香港限價交易平臺,才能有效保障自己的資金。如果大家對現貨黃金投資有什麼疑問,也可以到大田環球平臺找客服詳細諮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