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2019年投資黃金要關注哪個基本面?

2019年投資黃金要關注哪個基本面?

2019年投資黃金要關注哪個基本面?2018年美聯儲持續加息,特朗普曾經多次抨擊美聯儲的加息行為。今年11月29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了一番鴿派言論,市場猜測美聯儲在未來一年將要放緩加息步調,一旦加息速度放緩,金價是否會大幅度上漲?無論金價如何變化,我們可以肯定一點,利率因素的變化確實會對金價造成影響。實際上,黃金市場變化莫測,金價不僅僅只受一個因素影響。比如,國際政治經濟關係,黃金供需關係和長短期經濟數據都影響金價。2019年投資黃金要關注哪個基本面?

1、2019美聯儲加息情況

2018年美聯儲持續加息,美元強勢上漲。上漲的美元成為了投資者首選的避險工具。大量資金進入美元市場,同樣作為避險工具的黃金備受冷落。在2018年,黃金價格持續下跌,層一度下跌1200美元以下。11月份鮑威爾發表了鴿派言論,2019年美聯儲加息步調放緩,或者停止加息,美元強勢的局面可能得到扭轉,當美元的避險功能消失,黃金將成為首選的避險工具,有利于金價上漲。

2、中美貿易戰進展

中美作為兩個超級經濟體,一旦彼此之間提高關稅,必將影響各自的經濟發展。眾所周知,黃金價格主要受到美國經濟影響。當美國經濟發展良好,有利美股,大量資金進入股票市場,金價可能下跌,反之金價上漲。一旦中美經濟關係進一步惡化,引發市場避險情緒,金價會上漲。

3、黃金的供需關係

黃金是一種投資產品,也是一種商品,它廣泛用於多個領域。如果短時間內,市場對黃金的需要增加,供不應求,金價會上漲。而一旦市場對黃金的消費下跌,金價會下跌。投資者可以留意大國對黃金的需求和供給的變化。當供需平衡被打破,金價價格會變化。

黃金2019 年,應該關注那些基本面?投資者可以持續關注美聯儲的加息情況,中美貿易關係以及黃金的供需關係等等。根據基本面的變化,在合適的點位交易,投資者才能抓住盈利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