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黃金策略 >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預期持續施壓,但避險情緒挽救金價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預期持續施壓,但避險情緒挽救金價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政策,市場避險情緒

導語:上周黃金價格的表現可謂相當低迷,尤其是在周初階段的連續下跌,使得不但失守了1800的大關,而且把前期的上漲格局破壞得完整,這意味著行情重新進入了震盪的階段,多空的爭奪將會再次變得激烈。當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對黃金價格形成較大的施壓,但因公共衛生事件產生的避險情緒,也幫助黃金獲得了一定支撐。

 

美聯儲明年甚至會加息三次

隨著美國通脹水準的不斷攀升,市場對於美聯儲的加息預期已經不再保守,雖然美聯儲內部依然存在分歧,但投資者普遍認為美聯儲無法再按兵不動,明年將會加快縮緊政策的步伐,甚至會進行三次的加息。要知道,黃金價格過去一直與美聯儲政策緊密相連,再加上加息會利好美元的走勢,所以現階段金價出現下跌是非常合理的。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預期持續施壓,但避險情緒挽救金價美聯儲此前公佈的1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通貨膨脹形勢感到擔憂,稱如果物價持續上漲,美聯儲願意提高聯邦基金利率水準。美聯儲官員認為,能源價格、工資和住宅租金等上漲加劇了通脹壓力。雖然物價上漲主要反映了暫時性因素,但通脹壓力消退所需時間可能比先前預估的要長。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增加不確定

來到今年之後,其實公共衛生事件的情況已經出現了不錯的好轉,也正是這樣的原因,才使得美國經濟可以出現逐步改善,不過就在這個階段卻出現了讓人意想不到局面發生。國際公共衛生事件再度出現了惡化的跡象,特別是非洲地區的突變,引發更大的擔憂情緒,這幫助黃金在極度不利的情況下獲得了救命稻草。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預期持續施壓,但避險情緒挽救金價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在世界各地蔓延,荷蘭、丹麥和澳洲均發現了新例,更多國家實施了入境限制。全球市場目前提高警戒,世界各國政府迅速實施新的旅行限制,金融市場湧現賣壓,擔心破壞起步不久的經濟重啟,這大幅推升了市場的避險情緒,讓金價在上周五一度出現強勢反彈,只是在周線收官之際未能守住漲幅。

 

之所以強調多空方面會變得激烈,是因為當前市場基本面的轉變速度相當快,加息預期雖然是大背景的絕對壓制消息,但是加息也不意味著金價一定會大跌,要知道之前的加息週期,金價在前期受壓之後便開展了牛市築底的格局,再加上明年的風險係數還會更高,所以未來的多空勝負之戰才剛剛開始。



黃金策略微信分享

大田環球黃金策略

關註微信,您可以隨時隨地看到投資策略等投資建議。

微信關注方法:

1、掃描左側二維碼。

2、搜索“Tian_siyue”關注微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