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衝擊20年高點,金價嚴陣以待下周決議

熊傲君:美元衝擊20年高點,金價嚴陣以待下周決議

關鍵字:美元指數走勢,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進入4月份後,市場方面的多空爭奪明顯變得更加戲劇性,其波動範圍也相對較大,雖然方向始終沒有清晰地呈現,但是交易的機會已經十分充足。尤其是近段時間的黃金價格,在經歷了再度接近2000大關之際,又重新跌破了1900,所以接下來的走勢依然非常關鍵,在美聯儲加息以及美元指數沖高的背景下,金價能否保持堅挺呢?

 

美元指數王者無敵衝擊高位

要說這個月表現更為出色的貨幣,毫無疑問便是不斷強勢沖高的美元指數。在美聯儲尋求進一步縮緊貨幣政策的情況下,美元指數近期可以說是沒有對手,再加上歐系貨幣資產因為受到俄烏局勢的影響而不斷走低,美元似乎成為了投資者幾乎唯一值得信賴的資產,所以自然就會受到追捧。儘管黃金一度與美元出現同漲的局面,不過最終還是無法抵抗。

熊傲君:美元衝擊20年高點,金價嚴陣以待下周決議美元指數有望進一步突破達到2002年底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元走強使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降低。市場進一步明確,美聯儲計畫在下周採取更激進的緊縮政策。美聯儲數據顯示,目前流通中的美元為2.25萬億,遠高於2007年的8000億多美元。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聯儲認為通脹主要是暫時性的,這是與疫情相關的需求變化以及商品和勞動力供應中斷的產物,隨著疫苗接種戰勝新冠疫情或隨著經濟適應與病毒共存,這種變化將會減弱。

 

黃金未來前景仍然受到看好

雖然近兩個星期的黃金價格表現並不理想,但實際上回落的幅度也不能說非常大,因為要考慮的是美聯儲將要數次加息,以往來看黃金早就已經轉入了空頭市場,但目前的價格明顯還是偏高,只是受制於2000大關的震盪回落。因此,黃金未來依然有上漲的希望,而且當前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還是偏多,比如俄烏局勢還有惡化的可能,下半年的美國大選都極有機會產生大量避險情緒。

熊傲君:美元衝擊20年高點,金價嚴陣以待下周決議2022年全球黃金市場開局穩健。一季度黃金需求總量達1234噸,是2018年四季度以來的最高季度水準。3月份,金價一度升至2070美元/盎司,逼近歷史最高點。世界黃金協會近日最新發佈的《全球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黃金ETF總持倉本季度增長269噸,是自2020年三季度以來的最高水準,完全扭轉了2021年淨流出173噸的頹勢。金價上漲也是推動本季度黃金ETF流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全球金融市場都迎來了轉捩點,在公共衛生事件影響的情況下,過去兩年大部分國家都採取了寬鬆政策,而2022將全面重新轉入緊縮階段,所以對於貨幣資產價格的影響必然是巨大的。除此之外,年初的俄烏衝突導致的後果也不可忽視,因為各種制裁手段都會經濟的復蘇,還不能忘了現在不斷高漲的通脹水準,都為對未來經濟帶來極大的風險,所以這也是金價還是處在高位的原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