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上周收線有所回升,但空間仍未打開

熊傲君:金價上周收線有所回升,但空間仍未打開

關鍵字:2022黃金價格,美國通脹水準

導語:雖然近期的市場基本面還是圍繞美國通脹水準以及美聯儲的貨幣政策為主,但是由於市場已經基本上有所消化,所以對黃金價格再起到的施壓效果其實非常有限,這點在上周反映得更加淋漓盡致。首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被解讀為不夠鷹派,幫助金價盤中大幅回升,隨後通脹資料再創記錄,不過高通脹風險再次對金價造成利好。

 

鮑威爾對加息時間點依然沉默

上周其中一個市場關注的重點,便是關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聽證會,因為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濃厚,所以希望從本次的講話中能夠透露出一些更加清晰的線索。不過,鮑威爾儘管強調了貨幣政策調整的必要性,但是對加息的時間點還是隻字不提,這導致反而被市場解讀為鴿派,讓黃金價格盤中抓住機會,直接站穩1800大關上方。

熊傲君:金價上周收線有所回升,但空間仍未打開本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證詞暗示,儘管美聯儲將使政策正常化,但尚未就縮減其近九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做出決定,同時鮑威爾也未如一些鷹派官員一樣釋放出急於在3月加息的信號。此前外界認為美聯儲的舉措比預期更激進,12月會議記錄曾顯示,美聯儲可能需要提前升息和縮減總資產持有規模,以抗擊持續高漲的通脹。

 

美國創記錄通脹資料加大風險

市場如此緊盯美聯儲的政策,原因還是在於當前不斷上升的美國通脹水準,根據上周的資料顯示,CPI已經創出了多年來的新高,如果美聯儲行動過慢,是非常危險的信號。然而,由於黃金具有抗通脹的屬性,所以本來就會從中獲得收益,美聯儲加息是壓制其上升走勢的關鍵,但此時卻未有發揮效果。

熊傲君:金價上周收線有所回升,但空間仍未打開美國2021年12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7%,創近40年來新高,這凸顯出美國供應鏈及通貨膨脹問題的嚴峻,物價飛漲導致美國家庭財務壓力劇增,重挫民眾對經濟的信心,並給美國經濟的前景蒙上了不確定性的陰影。通脹和就業是促使美聯儲更快採取行動的關鍵因素,一些美聯儲官員此前已經多次釋放關於縮表的信號。

 

在進入新年後,經過了非農資料以及多項通脹資料的公佈,目前黃金價格還是整體保持震盪為主,雖然多頭在上周再度有了起色,不過上方的空間依然未有打開,這還需要時間去判斷和等待,即將到來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或者會給出相對明朗的信號和線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