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加息預期強勁,金價多頭再度退卻

王垣鑫:加息預期強勁,金價多頭再度退卻

昨日早間金價在亞盤開盤後嘗試進一步向上發力,但無奈前高1828一線位置壓力效果強勁,隨後歐盤價格開始震盪回落走勢,晚間美盤進一步擴大跌幅,最低一度回踩至1812一線附近,不過這個位置的支撐效果比較良好,後市價格出現反彈並重新站回1820一線位置的上方。

王垣鑫:加息預期強勁,金價多頭再度退卻

疫情推高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

由於新冠疫情肆虐,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在1月的第一周增至八周以來最高水準,但仍保持在與迅速收緊的勞動力市場一致的水準。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報告也提供了更多證據,表明就業市場正處於或接近充分就業狀態。今年年初,各州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是197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有跡象顯示,高通脹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錄得13個月來最小漲幅。不斷減少的勞動力市場閒置和強勁的物價壓力令分析師預計,美聯儲將在3月升息。

美聯儲布雷納德發表講話

美聯儲布雷納德稱美聯儲聯邦基金利率是應付通脹的主要工具。政策工具用於解決需求端的問題,而不是供給側的問題。美聯儲將用自己“強有力的”工具來壓低通脹。對高水準的通脹感到非常擔心。美聯儲承諾將讓通脹回落至目標水準。FOMC預計,2022年年底的美國通脹接近2.5%。必須非常謹慎地對待通脹預期。美聯儲沒有工具來應對市場集中化。

王垣鑫:加息預期強勁,金價多頭再度退卻

昨日金價于前高位置附近再度承壓回落,日線錄得帶有明顯實體的陰線K線形態,不過當價格回踩至日線MA5均線附近時明顯反彈,暗示MA5均線支撐效果良好。加上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過程當中,暗示後市仍有進一步走高的機會,下方留意日線MA5均線的支撐效果,上方重點關注前高反壓區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