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鮑威爾仍不夠激進,美元刷新一個月低點

熊傲君:鮑威爾仍不夠激進,美元刷新一個月低點

導語:在就業數據出爐後,本周的重點就來到了更加備受關注的通脹數據,晚間就會公佈美國的CPI狀況,如果繼續飆升的話,那麼意味著美聯儲的政策有望加快縮緊。不過昨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卻被市場認為不夠激進,這讓美元指數刷新了近六周的新低,同時也幫助黃金價格再次獲得了反彈良機。

 

市場已基本消化加息預期

雖然目前美聯儲加息的概率相當高,而且基本上大部分投資者和機構都認為,今年是要加息三次的,但是這樣的預期很明顯已經被市場提前發酵,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一旦美聯儲的政策變成現實,或者態度反而有些轉變的時候,金價是重新獲得支撐的。由此可見加息並不一定會令金價大跌,昨晚鮑威爾頗為正常的言論出爐後,就能夠看到一絲跡象。

熊傲君:鮑威爾仍不夠激進,美元刷新一個月低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承諾將採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脹急升並延長經濟擴張,但沒有透露有關貨幣政策路徑的新細節。鮑威爾表示,“如果我們未來不得不進行更多次加息,我們會這麼做,我們將使用工具來控制通脹。”與其他美聯儲官員圍繞3月份加息的大量評論不同的是,鮑威爾對於首次加息時點仍然諱莫如深。

 

美元指數回落至六周低位

在鮑威爾的發言過後,美元指數迎來了大幅下挫,不但再次完全跌破96大關,並且創出了近六周以來的新低,要重新推高美債收益率或美元,可能需要一些新的意外。由於美元的高位回落,這讓黃金價格抓住契機,本來這周的表現就有明顯的支撐,而昨晚更是逼近到了1820附近,短期多頭獲得一定的優勢,目前要觀察是否能延續。

熊傲君:鮑威爾仍不夠激進,美元刷新一個月低點不過今晚對於美元和黃金還有非常重要的數據和消息,分別是美國通脹數據CPI的公佈以及美聯儲經濟褐皮書的狀況,這兩者有可能會令局勢發生轉變。目前市場預計整體CPI同比漲幅可能將達到7%,創下近四十年來新高,如果是這樣的話,美聯儲就會陷入更大的麻煩,因為不加速控制通脹水準的後果,就是通脹失衡帶來的巨大風險。

 

實際上黃金價格已經保持震盪較長一段時間了,儘管本周再次出現反彈,但只要未突破出區間範圍,那麼還是處於震盪行情當中,這種局部的回升和下跌已經反復出現了多次,所以這次我們依然需要謹慎判斷,只要完全站穩了1850上方,再談後續可能帶來的空間和幅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