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初請將至年半最低!金價承壓1800整數大關

王垣鑫:初請將至年半最低!金價承壓1800整數大關

週三受美元大幅回檔影響,金價向上突破1770一線的封鎖並站上1790一線上方。昨日早間金價小幅回落至1786一線附近位置後繼續延續漲勢,日內最高到達1800一線,但後市多頭未能進一步延續上行,目前於高位震盪整理過程當中。

王垣鑫:初請將至年半最低!金價承壓1800整數大關

美國9月份生產者價格漲幅放緩

美國9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以更溫和的速度上升,表明推高生產成本的供應鏈壓力和原材料短缺略有緩解。最近的美國通脹資料強化了美聯儲很快開始撤回貨幣政策支持的計畫,尤其是在經濟瓶頸幾乎沒有減弱跡象的情況下。上個月美聯儲政策會議的紀要顯示,官員們估計,如果經濟復蘇保持在軌道上,“在明年年中左右結束減碼進程可能是合適的。”

初請降至2020年3月以來最低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準,表明在勞動力市場緊張的情況下,雇主們努力留住現有人手。不過,9月是今年美國就業增長最慢的一個月,疫情失業福利計畫結束以及學生重返校園並沒有帶來就業人數大幅增加。再加上持續的供應鏈問題,一些經濟學家因此下調了對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的預測,該資料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公佈。

王垣鑫:初請將至年半最低!金價承壓1800整數大關

昨日金價回落後小幅延續上行走勢,日線錄得帶長下影線的小實體陽線,目前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過程當中,表示後市多頭仍有進一步延續的可能,但KDJ指標三線已經走高,加上MA5均線支撐仍與現價位有一定距離,暗示短時間內多頭能以在不回踩的情況下直接大幅拉漲,因此建議繼續保持低多的看盤思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