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元美股大幅下挫,現貨黃金趁機反彈

王垣鑫:美元美股大幅下挫,現貨黃金趁機反彈

昨日金價在亞盤開盤後震盪走低,最低回落至1748一線附近後反彈,美盤開盤後再度測試一次1748位置之後迅速走高。雖然價格反彈走勢在短時間內比較兇猛,但上方1770一線位置反壓效果明顯,價格三度嘗試突破未能取得成功,目前開始出現高位回落的跡象。

王垣鑫:美元美股大幅下挫,現貨黃金趁機反彈

拜登呼籲共和黨參與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稱上調債務上限歸根結底是為了償還債務,上調債務上限與他所主張的基建計畫並沒有一點兒關係。應當以跨黨派合作的方式上調債務上限,化解債務上限問題需要共和黨的參與。拜登呼籲共和黨迅速批准參議院的表決計畫。希望驢象兩黨之間可以“開誠佈公地溝通”。同時拜登也警告稱債務上限危機可能會危害到民眾的儲蓄,他無法保證美國不會打破債務上限,具體取決於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麥康奈爾。

共和黨不會在債務上限問題上與民主黨合作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告訴拜登,他應該向國會民主黨領導人施壓,讓民主黨獨立提高債務上限,因為共和黨不會與民主黨合作。麥康奈爾要求拜登在“這個問題上直接和民主黨議員接洽”,並說共和黨不會改變立場。“兩黨關係不是電燈開關,佩洛西和舒默要借錢時就打開,要花錢時就關掉”,麥康奈爾說。“共和黨的立場很簡單,我們也不會提一堆要求。兩個半月以來,我們只是說假如你們黨希望獨立掌權,那麼債務上限這事也必須你們自己來處理”。

王垣鑫:美元美股大幅下挫,現貨黃金趁機反彈

在日線級別方面,昨日金價探低回升錄得帶長下影線的K線形態,暗示下方支撐力度較為強勁,MACD指標雙線發出金叉信號,MA5均線支撐效果比較理想,但到目前為止金價仍沒有明顯的跡象要突破MA20主要均線壓制,後市方向依然不明朗,建議繼續去關注MA5均線支撐與MA20均線反壓的防守情況。

而日內方面,在昨日金價站穩1748一線反彈回升之後,雖然四小時MACD指標目前仍在金叉狀態當中,但由於價格已經再度突破前天高點,KDJ指標三線再次回到高位有調整的需求,而目前價格已經有跌破MA5均線支撐的跡象,日內可以重點留意下方MA20均線支撐有效性,若金價失守MA20則可視為本輪低位反彈走勢重要支撐被破壞的信號,加大後市進一步回落的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