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元疊加美債收益率回落,雙重利多黃金大幅反彈

王垣鑫:美元疊加美債收益率回落,雙重利多黃金大幅反彈

昨日金價經過亞盤和歐盤早段時間的震盪整理過程後,于歐盤尾段進一步延續回落走勢,不過下方1808附近支撐效果強勁,價格受支撐後大幅反彈。晚間整體的反彈幅度最高達到20美元,不過1828一線位置對價格有明顯壓制,在兩度測試後目前價格早間仍承壓在1828一線位置下方。

王垣鑫:美元疊加美債收益率回落,雙重利多黃金大幅反彈

沃勒預計美聯儲將維持寬鬆政策

美聯儲理事沃勒稱雖然目前一系列的臨時性因素推高通脹,但美聯儲不會對美國臨時性的通脹反應過度,還需要幾個月的資料才能知道經濟是否取得了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這是美聯儲縮減資產購買計畫的基準。另外,沃勒預計美聯儲還將在一段時期內維持寬鬆政策,在判斷美國經濟所取得的進展上沃勒認為需要觀察好幾個月的資料,並預計第二季度GDP增長率可能高達8%。

拜登與共和黨議員討論基礎設施計畫

美國總統拜登與六位共和黨參議員舉行會議時表示,願意在其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畫上做出妥協。這些參議員已經強調了了與拜登存在的重大分歧,但表示或許有可能達成協議。不過,共和黨內部普遍反對拜登計畫的規模以及為其支出計畫提供資金的增稅方案。

王垣鑫:美元疊加美債收益率回落,雙重利多黃金大幅反彈

從日線級別上看,昨日金價探低回升錄得帶長下影線K線形態,表示下方位置支撐力度較強,但由於整體的收盤價仍維持在MA5均線下方,而且今日價格在反抽MA5均線後出現承壓跡象,暗示目前價格仍未能扭轉高位回落走勢。不過MACD指標仍未出現死叉變盤信號,短時間內人仍需重點留意MA5均線壓力的有效性,下方重點關注MA20均線的支撐效果。

而四小時級別方面,昨日金價出現高位回落以來的首次大幅反彈,價格一舉突破主要壓制金價的MA5和MA10兩道均線壓力,目前MACD指標雙線有發出變盤信號的跡象,若白天時間MA5均線能持續支撐價格,則暗示後市短時間內價格有扭轉跌勢的可能,可以以MA5均線的防守情況為參考,若價格失守MA5支撐則暗示短時間內回落過程仍有機會延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