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技術性反彈還是劫後逃生?金價仍有待觀察

熊傲君:技術性反彈還是劫後逃生?金價仍有待觀察

關鍵字:現貨黃金行情走勢,金價低位反彈

導語:今個星期開市以來,金價繼續保持震盪弱勢的節奏,並且不斷刷出近期的新低,昨天也是一度跌到了接近1700的關口。不過就在關鍵時刻,市場出現了轉機,由於近期美債收益率的過快上漲,使得官員紛紛憂慮,這讓美債收益率馬上在高位下滑,並且帶領其他美系資產下揚,黃金得以暫時劫後逃生。

 

各國官員干預美債收益率

一直保持強勁勢頭的美債收益率,是影響金價上行的主要因素,因為它不但吸引了市場的注意力,並且幫助美元美股紛紛上揚,所以購買黃金的力度必然下降。就在這樣的勢能之下,美債收益率在昨日突然下滑,原來是各國的官員開始擔心頻繁走高的美債收益率,這使得市場的態度出現急劇變化,美債的未來不確定性加大

熊傲君:技術性反彈還是劫後逃生?金價仍有待觀察多名歐洲央行高層官員警告稱,收益率上升可能超出歐元區經濟承受能力,將會波及到歐元區收益率曲線。與此同時,美聯儲官員似乎也開始轉換口風,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稱最近債市走勢引起了她的注意。如果發現狀況出現混亂或融資條件持續緊縮,就可能使美聯儲目標更晚實現,因此對其走高變達了會擔憂。

 

美聯儲依然沒有動搖觀點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在近期美國經濟開始復蘇的情況下,市場認為美聯儲會很快重新縮緊貨幣政策,因為通脹也正在不斷攀升,不過近期的美聯儲觀點再次擊碎這樣的言論。近期美國美債收益率的上揚似乎表明,隨著經濟復蘇勢頭增強且生活恢復正常,美聯儲將比預期更早收緊貨幣政策。

熊傲君:技術性反彈還是劫後逃生?金價仍有待觀察然而,美聯儲官員異口同聲地予以反駁,疫情對經濟的打擊如此之深,復蘇不完全的風險如此之大,他們將保持其政策在救援模式,直到取得進一步實質性進展。這樣的觀點毫無疑問對於金價而言還是利好的聲音,因為如果開始進入緊縮階段,那麼黃金想要走得更高的可能性將會變小,未來一段週期都會面臨更大的壓力。

 

本周來到周中時間點,目前結果還不可過早下定論,畢竟重要的消息還在後頭,非農將會更好地去反映目前美國經濟的復蘇情況,如果繼續表現低迷,那麼黃金還會有反彈的空間,反之,恐怕面臨再次測試1700大關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