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1760支撐果然大顯神通,刺激計畫救駕來遲!

熊傲君:1760支撐果然大顯神通,刺激計畫救駕來遲!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美國刺激方案

導語:在經歷灰色的一周後,金價終於月線收官,連續的下滑導致金價已經跌至1800的下方,不過正如此前強調過的,1760是黃金分割線的50%位置,可能是相當關鍵的支撐,果不其然在十二月的首日馬上迎來反撲,當然刺激計畫的利好消息也是幫了一個大忙!

 

日線依然任重而道遠

雖然經過昨晚美盤的反彈,金價已經回到了1800上方,但目前尚不可理解為多頭強勢復蘇,只是支撐的反應表現為主,離七八月份的強勢還差的遠。要想回到當時的局面,除了需要市場基本面的配合外,技術面也需要一關一關去進行修復,短線級別節奏已經慢慢回暖,但日線還需要保持延續。

熊傲君:1760支撐果然大顯神通,刺激計畫救駕來遲!尤其是上方的MA20還在向下施壓,所以對於金價而言,首先就要先突破掉MA20的位置,然後再向此前的起跌位置進發。也就是說,只有1900的上方,才算是結束了日線的回調格局,重新回到多方趨勢當中。在本年度的最後一個月份裏面,絕對還有好戲上演,月中的美聯儲決議和潛在的刺激計畫都會是關鍵所在。

美國會加緊推動計畫

在金價危機關頭,市場上終於打破了沉寂,一連串的刺激計畫提案,令一路受到疫苗好消息打壓的黃金市場迎來轉機,因為其未來的趨勢,歸根到底還是卻取決於刺激計畫和貨幣政策。美國會兩院週二分別推出三份有關經濟刺激計畫的提案,促使投資者對未來形成通脹預期。

熊傲君:1760支撐果然大顯神通,刺激計畫救駕來遲!在圍繞新一輪疫情救濟措施的僵局持續六個月之後,新的提案突然浮出水面。近期有證據顯示,隨著此前的財政支持措施用盡,病例激增正在損害經濟復蘇勢頭。當選總統拜登週二在任命其經濟團隊的同時呼籲國會通過一項強勁的援助法案。除此之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重申,將會繼續加大寬鬆的政策力度。

由此可見,金價多頭雖然在短期遇到了滑鐵盧,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說不定正是這種幅度的回調,才能在長線上走得更加穩固,明年在全新的美國局面上,金價又會迎來什麼契機呢,至此,仍然可以保持信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