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風險市場迎來春天!美股大漲黃金黯然失色!

熊傲君:風險市場迎來春天!美股大漲黃金黯然失色!

關鍵字:美國股市大漲,現貨黃金下跌

導語:本周開盤以來,黃金價格喋喋不休,失去了此前的超級上漲魔力,多頭暫時退出舞臺。由於疫苗不斷傳來好聲音,有望解決目前相當嚴峻的公共衛生事件,加上美國部分經濟數據出現明顯復蘇,都使得市場風險情緒高漲,避險情緒降溫,所以本周美股迎來了春天,而黃金則有人歡喜有人愁。

美股創下里程碑

昨晚美盤時段,代表美股之一的道指飆升逾400點,史上首次成功收於30000點關口上方,創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整數位,這也進一步吸引投資者增持,紛紛購入受經濟復蘇的股票,尤其是在科技股的推動下,走勢更加淩厲。除了疫苗帶來的利多因素外,美聯儲繼續釋放寬鬆流動性的前景也是推動股價上行的關鍵所在。

熊傲君:風險市場迎來春天!美股大漲黃金黯然失色!其餘兩大指數也隨之上揚,標普500指數收盤漲幅達1.62%,納斯達克指數收盤上漲幅度為1.31%。在11個行業板塊中,還有4個依然比標普500指數2月19日創新高時低了至少8%。因此,不少投資者認為,標普也還有上升的潛力,當資金開始不斷流入股票市場的時候,自然黃金和美元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黃金或考驗大支撐

受美股的刺激下,本周金價可謂虎落平陽被犬欺,繼月初失守1900大關後,昨晚更是多次考驗1800關口,不過暫時勉強能夠守住,但是也已經跌破了不少前期的關鍵支撐,目前的技術面來看,也沒有絲毫多頭可以快速振作的信號。一旦擊穿1800,後市可能面臨更大的調整,進一步考驗下方的轉折性支撐。

熊傲君:風險市場迎來春天!美股大漲黃金黯然失色!不過鑒於此前上行的趨勢時間和力度,目前大級別來說仍未破壞,周線圖的黃金分割線半分位將是關鍵所在,後市可以關注好1760的位置。另外,市場基本面雖然近期有所轉向,但要考慮好明年的寬鬆貨幣政策,以及拜登正式上臺後必然會重啟刺激方案,這都會再次對黃金造成大背景的利好。

總的來說,就是目前短期毫無疑問是空頭占優的階段,交易上應該儘量作為主旋律,但是那句話,中長線的角度暫時未有改變的情況,除非美聯儲開始考慮加息等經濟明顯復蘇的跡象,大家做好短長週期的分工合作即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