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閃耀2020年,現階段還能買入嗎?

熊傲君:現貨黃金閃耀2020年,現階段還能買入嗎?

關鍵字:現貨黃金大漲,黃金未來前景

導語:相信大家都知道,現貨黃金在今年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在前段時間不僅成功突破歷史新高,甚至還一度站上了2000大關的上方,即使目前稍有回調,但依然維持在1900以上的高位震盪。這引發了大量投資者的高度關注,但由於價格已經偏高,不少人產生疑問,究竟現階段還可不可以買入黃金?

黃金未來前景保持樂觀

雖然黃金價格已經創出了歷史新高,但是根據歷史比較,上一次的金融危機帶來的影響,是導致黃金直接成功翻倍,而目前由疫情大流行所帶來的的漲幅只不過是30%左右,所以從幅度上來看,依然有不錯的空間,當然我們不能直接與之類比,但現在談論黃金牛市結束恐怕更加不適宜。

熊傲君:現貨黃金閃耀2020年,現階段還能買入嗎?除此之外,最主要的前提,仍是市場將長時間維持低利率的寬鬆貨幣政策環境,而且在這樣的條件下,未來12到18個月市場將可能出現通脹的情況,通脹和金價之間往往有著顯著相關的關係。自1990年至今通脹和金價有著正相關的關係,通脹走高則金價走高。

短線也要提防回調可能

當然,近段時間我們也看到黃金價格短期陷入了震盪的情況,甚至市場也傳來了一些好消息,從而施壓金價。包括疫情的逐步好轉,以及疫苗即將投入使用,而美國市場的經濟數據也出現了明顯的復蘇,這讓美元指數得到了止跌的跡象,限制了黃金價格上升的力度,不過同時黃金的跌勢也相當有限。

熊傲君:現貨黃金閃耀2020年,現階段還能買入嗎?另外,黃金自低位急速飛漲以來,基本沒有出現過像樣的調整,所以即使短期出現回調,也是比較正常的,我們在交易上,只要區分好是短線還是中長線即可,除非貨幣政策出現轉變,否則黃金難以轉入空頭行情,而下半年依舊有大量的不確定因素,包括貿易問題,地緣政治,以及馬上到來的美國大選,都會隨時產生大量的避險情緒,所以即使是短期,也要密切注意好。

因此,現貨黃金到底還能不能買入,我個人認為依然可以去考慮,不過不是現價,而是應該耐心等待更加穩健的回撤機會,或者觀察近期的基本面是否能夠進一步刺激,這樣才能提高我們的勝算。不過在短線交易上,大家就要儘管關注每日的波動節奏,隨時作出調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