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收捷報,現貨黃金周線收陰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收捷報,現貨黃金周線收陰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九月非農數據

導語:現貨黃金告別八月份後,依然未能走出高位震盪的局面,自八月創出歷史高位後,下半月開始失去延續的能力,短期陷入寬幅的修正空間,不過波動範圍卻依然劇烈。進入九月份後,市場迎來了非農資料的公佈,上週五資料顯示非農表現不錯,讓黃金價格依然一度出現回落,最終周線收陰。

非農資料連續好於預期

繼上個月高於預期後,九月的非農資料再次發揮靚麗,8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37.1萬,高於預期的135萬,失業率降至8.4%,好於預期的9.8%。整體來看,美國的就業情況似乎迎來了一些好轉,不過由於低於前值,且失業率依然未恢復至樂觀的數字,所以市場依然不太買帳。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收捷報,現貨黃金周線收陰除了非農資料以外,其實近期的美國經濟資料都有不錯的回升情況,美國ISM製造業PMI從7月的54.2升至56.0,這是自2018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且錄得連續三個月增長。週四公佈的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也出現了下降,讓美元指數得到了止血的機會,出現觸底反彈,這也是限制了黃金向上的空間。

本周黃金走勢仍然等待

從本周的消息市場來看,美國今日進入勞動節假期,前半周市場可能會稍微清淡一點,不過周中開始,兩大央行利率決議將攜手登場,尤其是歐央行的召開需重點留意,而美國的CPI資料也會在本周公佈,如果資料能夠出現持續利好則在短線繼續施壓,不過如果各大央行繼續承諾長期寬鬆,那麼在中期,黃金多頭依然具備底氣。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收捷報,現貨黃金周線收陰在技術面上來看,現貨黃金想要打破近段時間的偏震盪節奏,還需要等待突破區間,目前日線更像形成三角形的局勢,不過高點持續降低的跡象更加明顯,一旦跌破低點,也有形成短期空頭趨勢的可能,所以雖然多方依然佔據主旋律,但我們也要提防深入調整的可能,其次,需要密切關注美元能否在本周再次往上企穩93一線。

綜上所述,黃金的走勢近期比較反復,短期方向並不情緒,在操作交易上需要更加謹慎判斷,以日內的節奏作出調整。隨著時間的深入,美國大選也開始迫近,近期會有更多關於兩位候選人的聲音影響市場,換句話說,不確定因素會加大,所以只有等待黃金確實出現明顯的破位或延續跡象,才能順勢跟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