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黃金避險消散陷入震盪

黃紹山:黃金避險消散陷入震盪

關鍵字:現貨黃金

上周黃金基於美國和伊朗局勢影響,價格從周初開始出現跳空高開的情況,高開過後黃金並未下跌回補缺口,而是迅速地往上方1580附近位置測試,但隨著消息的發酵以及雙方關係的惡化,價格短時間內再度迎來暴漲行情,並漲破近7年以來的高點位置,同時站上1600上方,上周黃金價格最高到達1610附近,當美國和伊朗關係緩和以後,黃金避險行情開始消散,隨後回吐雙方因避險而上漲的所有漲幅,本周黃金價格則回歸到震盪的行情當中。

黃紹山:黃金避險消散陷入震盪美伊局勢暫緩

繼美國刺殺伊朗將軍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威脅伊朗若然伊朗進行報復,將打擊52處伊朗目標,而此後伊朗並未理會特朗普的協議,同時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襲擊,並回應成稱作為伊朗將軍報復,短時間內市場對於伊朗的報復加上特朗普此前的放話產生十分之大的避險情緒,黃金方面短時間內則上沖至1610附近位置。隨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伊朗的報復進行回應,令市場驚訝的是特朗普並未於此前狠話搬的強硬,態度更是發生180度的大轉變,並隔空與伊朗人民和伊朗總統表示美國不會動用軍隊,同時已經準備好擁抱和平。

美國對伊朗新一輪制裁

當然特朗普不打算用回武力回應伊朗,也不能讓伊朗白白襲擊完自己的美軍基地報復後當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美國財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表示,將對伊朗8名高級官員包括包括伊朗最高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阿裡·沙姆哈尼和伊朗武裝部隊副總參謀長穆罕默德·禮薩·阿什蒂亞尼等人,以及對17家伊朗金屬生產商和礦業公司進行制裁。根據相關規定受制裁的官員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其次對伊朗金屬礦業等實施制裁會大幅減少伊朗政府的資金來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