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大漲打響新年第一槍

熊傲君:黃金大漲打響新年第一槍

關鍵字:黃金大漲,現貨黃金

導語:進入2020年的一月份,現貨黃金開始蠢蠢欲動,在以往的第一季度裏,我們經常說黃金會進入實物需求的旺季,所以一般情況下表現會比較出色,不過今年的節奏卻還要比預想中要快,這賴於由美國總統特朗普惹起的大量避險情緒,所謂“戰爭一響,黃金萬兩”,誰想到在一月份上旬,黃金便能一度衝破1600大關,儘管避險散去後大幅回落,但無疑已經為2020開了一個好頭!

 

美伊爆發大衝突

在上周五,美國在巴格達機場發動一場空襲,殺死伊朗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取下蘇萊馬尼性命的行動有著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授權,這標誌著伊朗與美國和其盟友間的區域“影子戰爭”情勢急劇升高。蘇萊馬尼身亡之後,哈梅內伊在聲明中稱,等待殺害蘇萊馬尼的“罪犯們”的將是嚴厲報復。

熊傲君:黃金大漲打響新年第一槍

兩天之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襲擊發生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表聲明,並警告美國及其地區盟友,不要針對此次美軍基地遭導彈襲擊一事進行報復,伊朗革命衛隊特別強調,如果美國予以回應,必將得到最強報復。

 

黃金大漲破千六

得益於中東的局勢大爆發,黃金迎來極大的利好消息,在消息傳出後,便瞬間大漲,打破近年的高點,而隨著伊朗方面的報復,盤中黃金一度破位1600,使得技術面也形成了延續上漲的趨勢,鑒於2019年的金價牛市已經開始爆發的情況下,新年年初金價這樣的表現毫無疑問是如虎添翼!

熊傲君:黃金大漲打響新年第一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黃金很強勢,但當避險退去後,還是迅速回落到1550一線常態位置,意味著在中東局勢在沒有進一步惡化的話,市場還是要關注好後市的貨幣政策,而最近數據表現中規中矩,經濟衰退風險仍然未能散去,但風險反轉率顯示,投資者正在買入黃金看漲期權,因此今年的黃金可以說被相當看好。

總結:黃金的本次大漲可以說是在牛市的基礎上,迎來了避險情緒的幫助,而恰恰進入2020年後,避險的事件將會更加頻繁,其中包括即將開始的美國大選初選,加上全球經濟陷入緩慢增長,不少央行正在減息階段,所以有理由相信市場會更青睞現貨黃金,而新年的第一槍更是加大了更強大的信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