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彈劾特朗普聽證會

黃紹山:彈劾特朗普聽證會

關鍵字:特朗普

據大田環球消息得知,一向愛找別人麻煩的特朗普,終於到別人找他的麻煩,並且找他麻煩的人正是美國眾議院。而事件起因於2019年9月25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將一封檢舉信遞交給美國國會,這封檢舉信所說的則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2019年夏天的一次通話內容,特朗普被指在通話中對澤連斯基進行施壓,要調查其政治對手。隨後相關資訊則開始四處發酵,近日關於特朗普彈劾案將開啟首輪的聽證會。

黃紹山:彈劾特朗普聽證會首輪聽證會情況

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12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特朗普的調查舉行首次彈劾聽證會,而會場內分別有多位法學教授出席,並探討彈劾總統的憲法基礎。至於特朗普方面以及其律師在早前已經拒絕出席本次會議。在首輪會議上有三名憲法專家認為,特朗普的行為“足以構成彈劾”,隨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納德勒在持續了8小時會議進行總結陳詞,認為特朗普的行為已經通過可以被彈劾的“三項測試”,該三線測試分別為特朗普要求烏克蘭政府調查拜登;證人的證詞指向總統“存在嚴重犯罪行為和輕罪”;美國國內有大量聲音支持彈劾和解除特朗普的總統職位。至於共和黨方面則表示在聽證會的當中所指認的證據過於單薄,並且存在較多疑點。

目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將起草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指控,同時下一次的聽證會將在12月9日舉行,其次在12月12日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指控提出建議,並提交眾議院進行全體的投票。事件後續的發展必然需要第二次的聽證會以及12日眾議院的投票情況是否絕對彈劾特朗普。其次黃金方面也將因此會有一定的避險情緒混入其中,達到提振的作用,而美元方面則有繼續回落的風險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