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即將到來

黃紹山: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即將到來

關鍵字: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

近期全球各地分別都陷入不同的麻煩當中,其中有英國持續多年的無協定以及有協定的脫歐爭論,現時美國對全球各國所發動的貿易戰爭,包括美國全球的經濟衰退和目前美國與伊朗雙方緊張的關係,歐洲方面義大利的政府危機,以及亞洲內部韓國與日本的貿易摩擦等等的消息。但從上述的消息面來看黃金,不論是哪一條消息對於黃金來說都是具有避險以及提振的作用,在目前全球經濟衰退的狀態下,原本市場寵於貨幣方面的資金也有部分流到黃金市場當中,也令黃金此前出現強勢的上漲以及目前處在高位震盪盤整的狀態。

黃紹山: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即將到來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

除了世界各國不一樣的消息面外,在本周最為需要關注則是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的召開,該會議我們從名字上也能夠得知,各國的央行行長以及重要人物都會受到邀請前來參與會議,並瞭解目前全球的經濟狀況,未來央行的政策走向等等的問題,整個會議將會維持3天的時間。而今年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主要的看點是落到鮑威爾週五晚間10點鐘的講話中是否會透露到,美國9月份繼續降息的動作出現,從週四淩晨的紀要中能夠得知目前美聯儲對此內部分歧是蠻大的,同時也再次聲明到7月份的降息並非像之前加息一樣有週期性的進行。儘管市場預期9月份是有繼續降息的動作出現,但從紀要的觀點來看,是存在不降息的情況出現。除此以外由於整個會議是維持3天的時間,屆時除了週五晚間鮑威爾的講話以外也要關注好週末一些消息的流出,來應對下周開盤後行情的走勢。

特朗普推遲丹麥訪問

近日特朗普除了怒懟美聯儲降息力度不足以外,對於取消訪問丹麥的小插曲也是有點讓人“震驚”,近日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丹麥總理兩國傳統盟友出現口水戰,而當中原因是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想買下格陵蘭島,當然後續是被丹麥首相梅特·弗雷澤裡克森拒絕,並直言這一想法非常荒謬,之後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說:將取消原定未來兩周內的會面,並推遲到另外一個時間。隨後特朗普與21日受電視臺訪問表示對丹麥總理“荒謬”一詞,認為認為後者的言論“噁心”,並不是合適的表達方式。特朗普稱,“他們本來可以告訴我‘我們不願意賣’或者‘我們不願意談’的”,而不應該說“荒謬”,同時丹麥總理不是在對我說話,而是在對美國說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