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高呼“還有誰?”

熊傲君:黃金高呼“還有誰?”

關鍵字:黃金上漲,黃金多頭

導語:金價經歷了上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後,雖然符合降息預期並且市場消化後一度跌至1400關口附近,但隨後傳來了貿易方面的避險消息,使得金價再次逆襲,周尾更是大幅攀升,截止到目前,居然已經破了前高1450的位置,並且暫時企穩,1500關口似乎已經近在眼前,但正如此前的文章曾提過是否已經毫無懸念呢,還是未知之數,不過近期我們也來分析下大漲的原因。

 

降息,年內還有空間

在上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如市場所料降息25個基點,雖然整體措辭不算鴿,但仍擔心貿易風險等情況,不過當時金價出現的先升後跌,原因在於靴子落地,並沒有超出意外的50個點,話雖如此,後市卻傳來了美聯儲在今年還要再降息50個基點,這意味速度可能比預期要快,使得再次炒作起來。

熊傲君:黃金高呼“還有誰?”

目前之所以還要加速降息的主要原因在於近期美債已經幾乎難以控制,不斷下刷,明顯倒掛現象會加劇經濟危機的風險,再加上美國的經濟數據雖暫時止跌,但是仍遠未達標,在上周五的非農數據中,表現差強人意,通脹數據更是離目標漸行漸遠,另外貿易風險已經蔓延至全球,日韓在打架,中美在博弈,最後特朗普的不斷言論施壓,美聯儲恐怕別無選擇,目前九月降息的幾率超過90%。

 

避險,環繞整個市場

來到2019年,本以為相對會風平浪靜一些,因為今年沒有美國大選也少了很多地緣危機,但是特朗普的存在告訴我們是不可能的,在上年底一度有曙光的中美貿易關係,再次被沖刷得體無完膚,全因特朗普的不斷出爾反爾,而連帶出日韓雙方兩個小弟也在互撕,關係矛盾到極致點,而市場最怕的就是這種不確定性。

熊傲君:黃金高呼“還有誰?”

除了貿易方面,一直由來已久的美伊關係也是僵持不下,雙方皆退出伊核協議,未來衝突的可能性加大,而即使上年談得不錯的特金會,今年也不是太順利,再加上英國新首相上臺後的硬脫歐風險,雖然只關乎歐洲,但是也會導致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加大,還未算是華盛頓政府隨時再度關門等等。

 

總結:金價到底能夠抵達1500,相信這是大家比較關心的話題,從目前來看,基本市場眾多分析人士皆看好繼續攀升,而且在持倉量上,頭注上也是非常高企,這幾乎成為了沒有下跌的理由,唯一擔心便是美元尚在高位,以及技術面的超跌現象,九月決議之前降息還是主要炒作點,估計只有到再次降息後,才有兩個月喘息的機會給到美聯儲以及市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