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聯儲或暗示降息可能性

黃紹山:美聯儲或暗示降息可能性

關鍵字:美聯儲

據大田環球的觀察所得,黃金近期迎來十分強勢的上漲行情,短短不到一周的時間,從原來低位位置1275的價格,迅速漲上1300價格的上方,並且沒有出現過大的回檔行情,持續走高,目前最高是到達了1337的價格,截止發稿前整體的上漲幅度已經高達60多美元以上,目前黃金強勢以及美元的弱勢當中原因也難免和目前美國通脹以及不穩定的貿易問題脫不了關係。

黃紹山:美聯儲或暗示降息可能性美聯儲暗示存在降息可能性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昨日聆聽會上所表達的觀點與此前有所相似的地方,最大的困擾仍然是目前美國通脹以及不穩定的貿易談判,同時鮑威爾表示目前對於貿易談判將會如何以及何時得到解決都是不確定性,並且是否對未來美國經濟發展前景受到影響也是存在未知性,並且後續說到將會採取一定的措施來維持美國經濟的增長,以及勞動力市場的強勁。

而市場方面在鮑威爾說出將會採取一定措施維持美國的經濟增長後,短時間內黃金再度出現沖高的情況,並且市場將此話解讀為若然未來貿易爭端的原因影響到美國經濟前景的增長,美聯儲將有降息的可能性存在,儘管鮑威爾表示市場過分解讀,目前沒有降息足夠的原因與理由,但目前9月份美聯儲降息的預期提升至92%,而12月的降息預期則到達97.6%。

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目前特朗普所引發的貿易戰,不管是對墨西哥,中國,以及未來歐盟與日本的汽車關稅,他之所以敢為所欲為,也是之前曾經炮轟美聯儲不應該再持續維持加息,甚至要求美聯儲降息的行為,從目前他的行為來看,未來如果特朗普的貿易大棒持續揮動,美聯儲基於市場原因也不得不屈服於特朗普進行降息,甚至重新採取QE去維持好美國經濟的增長以及就業率的提升。但從客觀來看待目前美國經濟,除了通脹以及不穩定的貿易爭端以外,整體美國的GDP以及勞動就業資料來看都是持續向好的趨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