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底形態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底形態

關鍵字:黃金K線理論,頭肩底形態

上文給大家介紹了什麼是頭肩頂形態,相信大家回去也有了更深的認識,而在現貨黃金的行情中近期也出現了一次較為典型的頭肩頂形態,大家要好好利用。接下來今天就接著上次的話題,說完頭肩頂我們就來講一下與其相反的頭肩底形態,其實使用方法都是比較類似,主要是所處的位置不一樣,從而導致其代表的意義完全相反。

什麼是頭肩底形態?

頭肩底形態同樣也是最為常見的反轉形態之一,同樣具備頭部和肩部,與頭肩頂不同的是,頭肩底形態屬於底部反轉形態,也就是說一般出現在單邊下跌行情之後的反轉,由跌轉漲的標誌性信號之一。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底形態

左肩——行情持續下跌到一定位置後出現反彈,然後二次回落,形成左邊肩部

頭部——二次回落到低位後再次反彈,並且接近此前反彈的位置(也可以有小幅偏離),隨後再次展開第三次回落,形成頭部

右肩——第三次再次回落的幅度不如頭部,並且與左肩下跌幅度相當,其後再次出現第三次反彈,從而形成右肩

頸線——三次反彈的高點位置附近連線,此線就是頭肩底的頸線

頭肩底形態的構成就好像人倒過來的兩個肩膀和一個頭,除了兩個肩膀和一個頭部外,同樣頸線也是至關重要,是形態生效與否的判斷依據,如果向上突破頸線後出現反抽(即回踩)頸線確認生效的情況下,準確率會進一步提高。

頭肩底形態關鍵要素

頭肩底的基本構成實際上與頭肩頂相差不大,主要就是翻了過來,成為了底部的結構,這一點是要注意的,如果頭肩底不是出現在底部,而是行情的中段,那麼它的效果將會大幅降低。我們來看下頭肩底構成後應當如何操作: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底形態頭肩底形態也是一個趨勢的轉向,同樣不同級別圖形代表的時間性有長短之分,在股票市場上一般還會配合成交量,切記頭肩底形態是出現在下跌之後的底部,隨後出現反轉上升,如果此前沒有出現下跌趨勢,那麼它的力度和效果都會非常小。頭肩底形態是非常典型的底部反轉形態。

頭肩底形態的使用方法

頭肩底形態同樣效果比較顯著而且比較常見,在判斷頸線能否破位的時候需要尤其謹慎,因為形態也會有失敗的時候,下麵來看下實際案例: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底形態

當漲破頸線1198後,便可進行多單交易,同樣分兩個目標看待,第一個是左邊起跌點的位置附近點位在1206附近,第二個是頭部到頸線的垂直距離,也就是11美元左右的空間,點位大概是1209附近。

以一手為例,在以上的1小時圖當中,也可大致盈利1000美元附近。而且與此前的指標操作不同,頭肩底形態的盈利空間一般誤差不會太大,是非常實在和輕鬆的收益,大家可以多參考一下。

總結:以上就是頭肩底形態在實際行情的使用方法,大家可以不妨多從歷史行情當中驗證,頭肩底形態使用難度較小,收益巨大,要好好利用,下節課我們繼續講解K線反轉形態的其他案例。想瞭解的朋友也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