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頂形態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頂形態

關鍵字:黃金K線理論,頭肩頂形態

此前我們曾經討論過K線的理論和形成,大家應該對K線的基本知識有了一定的瞭解,當時也提前跟大家說過的一點就是關於K線形態的種類,那這兩周就開始先給大家主要講述一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得一組K線反轉形態,分別是頭肩頂形態和頭肩底形態,其實兩者也只是所處的階段不一樣,從而形成了不同的意義,今天就先由頭肩頂形態入手。

什麼是頭肩頂形態?

頭肩頂形態是最為常見的反轉形態之一,這三個字可以拆分為形態的基本構成條件,其中需要頭部和肩部,同時它是屬於頂部反轉形態,也就是說一般出現在單邊上漲行情之後的反轉,由漲轉跌得標誌性信號之一。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頂形態

左肩——行情持續上升到一定位置後出現回踩,然後二次上行,形成左邊肩部

頭部——二次上行到高位後再次回落,並且接近此前回落的位置(也可以有小幅偏離),隨後再次展開第三次上升,形成頭部

右肩——第三次再次上行的幅度不如頭部,並且與左肩上升幅度相當,其後再次出現第三次回落,從而形成右肩

頸線——三次回落的低點位置附近連線,此線就是頭肩頂的頸線

頭肩頂形態的構成就好像人的兩個肩膀和一個頭,很多K線形態的取名都是非常形象的,除了兩個肩膀和一個頭部外,頸線也是非常重要,可以說是形態生效與否的判斷依據,另外若能突破頸線後出現反抽頸線確認生效的情況下,準確率會進一步提高。

頭肩頂形態關鍵要素

上述是頭肩頂的基本構成,那接下來我們要知道什麼情況頭肩頂才算構成,構成後應當如何操作,需要有哪些注意的事項: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頂形態

頭肩頂形態往往是一個趨勢的轉向,不同級別圖形代表的時間性有長短之分,在股票市場上一般還會配合成交量,切記一點便是頭肩頂形態往往出現在上漲之後的頂部,隨後出現反轉回落,如果此前沒有出現上漲趨勢,那麼它的力度和效果都會非常小。頭肩頂形態是非常具有殺傷力頭部反轉形態。

頭肩頂形態的使用方法

頭肩頂形態在日常的使用中比較常見,而且一旦出現後,投資者的信心會大增,一般來說效果比較顯著,只是在判斷頸線能否破位的時候需要多下功夫,下麵來看下實際行情的情況: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頭肩頂形態

當跌破頸線1318後,便可進行空單交易,分兩個目標看待,第一個是頭部到頸線的垂直距離,也就是7美元空間,第二個是左邊起漲點的位置附近,也就是1305附近。

以一手為例,在1小時級別當中,也可大致盈利1000美元以上。而且與此前的指標操作不同,形態的盈利空間一般誤差不會太大,是非常實在的利潤空間,大家不妨在平常的交易中多加驗證。

總結:以上就是頭肩頂形態在實際行情當中的主要使用方法,頭肩頂形態無論是判斷還是使用本人認為都較為簡單,一旦出現,投資者們一定要好好把握,下節課我們就來談論與其相反的頭肩底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也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