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特朗普再呼籲邊境建牆

熊傲君:特朗普再呼籲邊境建牆

關鍵字:特朗普邊境建牆

近段時間稍微平靜一些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又開始有異動了,一方面本週末它將出席G20,可能會引發不少爭議,另一方面最近再次呼籲趕緊修建邊境圍牆,甚至要脅不通過可能會令政府關門。特朗普似乎要將美國優先貫徹到底,拒絕移民,這恐怕會再次導致新聞輿論界的譴責,對於投資市場可能也會掀起一波小浪。

特朗普誓言防移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了他對國會撥款50億美元,用於建造邊境牆的要求,並表示如果沒有獲得資金,他將完全願意讓政府關門。這可是赤裸裸的威脅。美國國會需在12月7日之前通過7個部門的預算案,包括負責邊境和移民問題的國土安全局。參議院現有的預算案僅為邊境牆撥款16億美元,遠遠低於特朗普的設想。不過民主黨的反對意見十分堅定。值得一提的是,民主黨在本月贏得了眾議院的更多席位。

熊傲君:特朗普再呼籲邊境建牆個人看法:特朗普此舉是打算強勢威脅國會,不過我個人預料他的如意算盤這次難以打響,我們也可以看到他最近已經有所軟化,民主黨基本不會批准通過,所以即使關門可能也無法威脅,如果關門會有什麼影響,可能對金融市場才會有較大的連帶作用。

為何執意建圍牆

自上臺以來,特朗普就一再強調要拒絕移民,要修建圍牆,要把美國作為優先對象,所以這個是他的政治決定,儘管期間出現了很多爭議,包括家庭破碎等問題,即使國會不通過,特朗普也打算動用其他措施,包括繼續使用軍隊和鐵絲網來阻止移民進入美國。美國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地區部署了大約5800名士兵,並架設了超過12英里長的剃鬚刀鐵絲網,包括在聖伊西德羅過境點周日,美國邊防人員向試圖從提華納越境進入美國的中美洲移民發射催淚瓦斯。

熊傲君:特朗普再呼籲邊境建牆個人看法:美國優先在今年已經體現得淋漓盡致,排斥移民其實一直受到國內媒體和民眾持有懷疑態度,特別如果特朗普使用強硬的手段,將會更進一步引起民憤,我們也不妨從這個角度去看一下目前特朗普政府實施政策的決心,因為在失去眾議院後,包括明年的一切手段都可能會受到壓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