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回撤測試支撐成功,CPI將成本周焦點

金價回撤測試支撐成功,CPI將成本周焦點

金價回撤測試支撐成功,CPI將成本周焦點截止2022年11月8日亞盤,昨日週一重新開市後,黃金價格整體保持回落修正為主,但在下方獲得支撐保護後,開始出現穩步反彈,最終成功補回了大部分跌幅,可見多頭的力量有望得到延續。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將會逐步減慢加息的節奏,尤其是如果本周的CPI有所回落的話,就會對黃金形成極大的利好條件。

黃金小幅回落後反彈暗示多頭獲支撐

國際金價回落,脫離上個交易日創下的三周高位1681.57美元/盎司,因美元收復部分失地。投資者現在關注本周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資料,圍繞全球央行加息步伐放緩可能的傳聞凸顯了該資料的重要性。

需要指出的是,在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聯儲最近放慢加息速度的支援下,圍繞全球央行加息步伐放緩可能的傳聞凸顯了美國即將公佈的經濟資料的重要性。

投資者現在將關注本周晚些時候公佈的美國通脹資料。City Index分析師馬特·辛普森表示,隨著美元溫和上漲,金價在大漲後回落,“雖然市場目前傾向於(12月份)加息50個基點,但若通脹繼續火熱也不排除美聯儲繼續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並推動黃金走低。”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上週五(11月4日)表示,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的時機已經成熟,以避免過度收緊貨幣政策,並在風險變得更加“雙向”時進一步放慢步伐。

他進一步補充說,美聯儲“前置加息”工作幾乎完成。當前3.75-4.00%的借款利率與理想的最終利率之間只差了一次激進加息,因此進一步加息的空間較小,可能會迫使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採取“小步前進”的做法。

道明證券的策略師將美聯儲最終加息上限上調至5.50%,將出現在明年6月。他們並預測,美聯儲將在12月開始降息,到2025年最終降息275個基點。

花旗策略師也將最終利率預期上調至高達5.50%,並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12月開始降息。他們將2022年底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預測上調20個基點至4.90%。

根據初步預估,美國12月總體CPI料下降至8.0%,前值8.2%,而核心CPI料下降至6.5%,前值6.6%。如果實際資料符合下行預期,黃金可能反彈。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核心CPI明顯走疲之前,市場很難出現大的動盪。

G7即將限制俄油價對油價形成利好

油價上週五漲超5%,在美聯儲未來加息不確定之際,歐洲計畫對俄石油實施禁運,以及美國原油庫存下降,預計供應將保持緊張。

距離七國集團(G7)設置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以及歐盟禁運俄羅斯海運原油生效時間僅剩一個月,眾多實施細節仍在敲定過程中。

當地時間11月4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稱,G7和澳大利亞同意為俄羅斯價格設置一個固定價格上限,而不是採用浮動價格。但決定限價水準仍需要數周的時間。

該聯盟擔心,若設置低於布倫特國際基準的浮動價格,俄羅斯可能會通過減少供應來提高布倫特原油價格,從而消除限價影響甚至受益。

美國股市上週五在震盪交投中收高,結束此前的四日連跌,投資者評估好壞參半的就業報告和美聯儲官員對加息步伐的評論。

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盤中稍早均一度上漲2%,道鐘斯工業指數攀升1.9%,在受到密切關注的勞動力市場報告公佈後,漲幅收窄,甚至短暫出現下跌。報告顯示,10月失業率有所上升,表明就業市場可能最終開始出現一些鬆動跡象,這給美聯儲提供了從12月開始放慢加息步伐的空間。但資料還顯示,平均時薪增長略高於預期,就業增幅也是如此,這表明勞動力市場在很大程度上仍根基穩固。

勞動力市場資料一直是市場的主要關注點,美聯儲一再表示,在考慮暫停加息之前,要先看到降溫的跡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的鷹派發言,加劇了人們的擔憂,即美聯儲加息行動的持續時間可能比先前預期的更長,令股市進一步承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