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暫時震盪上行,晚間美聯儲將給出答案

金價暫時震盪上行,晚間美聯儲將給出答案

金價暫時震盪上行,晚間美聯儲將給出答案截止2022年11月2日亞盤,由於美聯儲利率決議馬上再次到來,所以市場目前依然整體保持比較緊縮的態度,昨日儘管出現了一些反彈,但空間還是受到了極大的限制。多頭想要作出反彈的話,除非美聯儲方面開始改變態度,因為現在預期還是加息75個基點,除此之外本周的一系列就業市場資料情況相信也相當關鍵。

黃金低位回升因為美元出現回落

歐洲時段,現貨金價自日低回升,本周美聯儲決議前市場釋放了一些空頭頭寸。金價整體走勢依然偏弱,儘管上周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有所回落,支持了金價。但金價似乎正在測試月低點1617美元。目前市場焦點轉向本周美聯儲決議。

在美國國債收益率近期反彈的情況下,金價難以站穩腳跟,如果未能守住年度低點(1615 美元),金價將會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

目前市場密切關注,美聯儲11月2日的利率決定,這將會影響黃金的近期前景。當前市場預計央行將再次加息 75 個基點。

在本次決議之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會繼續會讓美國家庭和企業做好準備,由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似乎有望將其加息週期延續到2023年,因此利率還會持續上升。

如果美聯儲委員會鷹派基調,表現出更大的限制性政策的意願,美聯儲本次的利率決定可能會拖累金價。不過,如果央行保持謹慎,那麼未來美聯儲利率提升有望放緩,這會支持金價。

油價獲OPEC報告利好成功走高

OPEC週一發佈《2022年世界石油展望》,上調了全球中長期石油需求的展望。OPEC在報告中說,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加到1.03億桶/天,比2022年增加270萬桶/天,比該組織去年預測的資料增加140萬桶/天。

此外,OPEC也上調了到2027年的中期石油需求預期,較去年的預期增加了200萬桶/天。

OPEC看漲全球石油需求,原因是今明兩年復蘇勢頭更為強勁,以及人們的關注點從能源轉型轉向能源安全。

OPEC目前預計,2030年石油需求將達到1.083億桶/天,也高於去年對2030年的預測。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OPEC預計2045年全球石油需求將達到1.098億桶/天,高於去年預測的1.082億桶/天。

OPEC認為自己的市場份額在上升,但認為2027年的產量低於2022年。

在10月12日發佈的備受關注的《月度石油市場報告》(MOMR)中,OPEC將其對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估計下調了46萬桶/天,原因是亞洲的疫情封鎖、發達經濟體的經濟阻力和各地的通脹壓力。

在這份報告中,OPEC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加260萬桶/天,達到平均9970萬桶/天。該組織還在報告中將2023年的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下調36萬桶/天,預計明年的石油需求增長為230萬桶/天。

OPEC+在10月5日舉行的最新會議上同意消減產量目標,每天削減200萬

綜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OPEC上調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測,這對油價來說是個潛在利好,中長期有望支撐甚至提振油價上漲,投資者需對此保持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