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收益率創多年新高,金價短期壓力增大

美債收益率創多年新高,金價短期壓力增大

美債收益率創多年新高,金價短期壓力增大截止2022年10月21日亞盤,在美聯儲鷹派預期的不斷刺激下,美元指數以及美債收益率近段時間持續走高,尤其是美債更是創出了08年以來的新高,這使得金價面臨更巨大的考驗,昨日也是進一步跌破了下方的關鍵性支撐,並且有往前期低點靠近的趨向,在目前美聯儲激進加息的發酵下,短期之內恐怕暫時難以出現強勢的反彈的局面。

黃金價格近期保持弱勢下行節奏

國際金價續創9月28日以來新低至1622.36美元/盎司,有望延續隔夜近1.4%的跌勢,受美聯儲激進加息延續預期帶來的拖累,儘管個別美聯儲官員提出了謹慎應對高通脹的依據。

隔夜公佈的美聯儲褐皮書顯示,最近幾周美國經濟活動適度擴張,儘管在一些地區持平,個別地區甚至有所下降,但企業指出價格上行壓力仍然很高。

褐皮書顯示,在企業生產投入價格上升的情況下,價格壓力仍在走高。然而,在汽油價格疲軟的情況下,燃料和貨運成本已經下降。勞動力需求已經轉為溫和,因為企業在預期經濟放緩的情況下傾向於推遲招聘。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週三(10月19日)對美聯儲提出謹慎應對高通脹的依據:“將利率調整至過高水準可能對經濟造成‘非線性’影響,因為企業對未來前景更加悲觀。”美聯儲目前預計明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將升至4.6%。

埃文斯表示:“如果我們不得不進一步上調基金利率的路徑,這確實開始會給經濟帶來壓力。我擔心這是一種非線性的影響……企業變得非常悲觀,並以某種明顯的方式調整其經營策略。”

但這些幾乎沒有緩和美聯儲在11月連續第四次75個基點加息預期。雖然黃金被視作通脹對沖工具,但美國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從而提振了美元。到目前為止,黃金年內累計下跌近11%。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發表講話稱,不排除美聯儲在接下來的11月和12月兩次會議上分別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但布拉德表示,他不會提前說出其對12月美聯儲會議上加息政策的看法。

上個月,美聯儲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聯邦基金利率區間達到3%-3.25%。預計美聯儲將在11月1日至2日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12月還可能再加息50或75個基點。

油價受基本面利好繼續小幅反彈

國際油價延續隔夜大幅反彈勢頭,美國拋儲計畫對阻止油價上行影響有限。儘管OPEC+的最新減產計畫讓消費國不滿,美國官員表示七國集團對俄羅斯石油銷售價格強設上限的做法不會複製到OPEC其他產油國。

美國總統拜登宣佈了一項計畫,將在年底前出售他從國家緊急儲備中釋放的剩餘石油,即1500萬桶,並開始補充庫存,以抑制汽油價格在11月8日中期選舉前走高。

拜登正在尋求增加足夠供應,以防止近期油價重新飆升侵害美國消費者利益。拜登並向美國鑽探商保證,如果油價暴跌,政府將作為買家干預市場。

拜登利用戰略儲備來管理油價並試圖增加產量,突顯了烏克蘭危機和通貨膨脹如何重塑這位美國總統的政策。拜登上臺之初誓言,要減少美國對化石燃料行業的依賴。

聯邦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Vivek Dhar在週四公佈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該數據“太小而無法影響市場”。他估計全球石油供應僅增加4萬桶/日。“歐盟對俄石油進口禁令可能會成為未來幾周左右市場……由於制裁將導致新的供應中斷,我們預計布倫特原油期貨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均價在每桶100美元。”

一位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七國集團對俄羅斯石油銷售價格強設上限的做法不會複製到其他產油國,儘管OPEC+的最新減產計畫激怒了消費國。

該表態可能有助於緩解美國與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OPEC事實上的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爭執。也反映出拜登政府幾乎沒有什麼持久有效措施有效阻止油價上漲。

華盛頓認為,在全球衰退迫在眉睫之際,沙特與俄羅斯合謀剝奪市場供給。石油消費國和供應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此前有消息稱,對俄石油售價強設上限是OPEC+決定減產的原因之一。

OPEC+在10月初同意減產200萬桶/日,但分析師預計,由於伊朗、委內瑞拉和尼日利亞等國本就產能不足,實際減產幅度或大幅縮減,可能約為每天100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