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靜待通脹數據出爐,金價維持震盪

市場靜待通脹數據出爐,金價維持震盪

市場靜待通脹數據出爐,金價維持震盪截止2022年10月13日亞盤,本周黃金價格整體保持震盪偏弱的節奏為主,這還是因為受到上周的非農數據影響,此前的金價其實一度有所反彈,尤其是當時的美盤時段曾回到了1680上方,但可惜未能進一步打開上方空間,因此昨日繼續保持震盪走勢的節奏為主,預計需要等待通脹數據的出爐後,才能呈現出更加清晰的短期多空爭奪狀況。

在美聯儲加息背景下金價仍承壓

國際金價反彈,但距離隔夜創下的10月3日以來低點1660.76美元/盎司,投資者在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和美國9月通脹數據公佈前持謹慎態度。

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和美國9月通脹數據將先後在北京時間週四(10月13日)2:00和20:30公佈,投資者希望從中尋找有關美聯儲貨幣政策緊縮步伐的更多線索。

FXStreet分析師Eren Sengezer報告稱,美國9月通脹數據可能引發市場重大反應,並幫助貴金屬確定其下一步走勢。“投資者可能會更看重核心通脹,如果高於6.5%,可能會推動收益率再次走高。反之,核心通脹意外下降應該會幫助黃金積聚短線看漲動能,但市場最初反應可能會消退,除非它能就市場對美聯儲下一步動作的市場定價產生重大影響。”

本週五(10月14日),美國人口普查局將公佈9月份零售銷售數據。此外,市場人士還將密切關注密歇根大學10月份消費者信心調查,尤其是5年期消費者通脹預期分項,9月份該分項從8月份的2.9%降至2.7%。如果該數據再次下降,可能會導致美元面臨拋售壓力,反之亦然。

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利率上升降低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即使今年大幅加息,央行仍未控制住通脹飆升,需要繼續收緊貨幣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說,高通脹、戰爭驅動的能源和糧食危機以及利率急劇上升帶來的壓力相互交織,正在將全球經濟推向衰退邊緣。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最新數據,隔夜COMEX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下降約0.31萬手,結束三連增;相反,成交量繼續震盪,增長約1.53萬手。未平倉合約萎縮,消除了金價進一步下行壓力,支持短線反彈。金價可能嘗試上摸1700美元關鍵阻力位。

德國商業銀行策略師預計,隨著收益率上升推高美元,黃金將繼續面臨賣壓。“市場預計美聯儲將進一步加息,這使得基於市場通脹預期計算的美國實際利率為1.7%,為2009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降低了黃金作為非孳息資產的吸引力。只要美元帶來的逆風和不斷攀升的(實際)收益率持續存在,黃金就可能繼續處於守勢。”

供應擔憂再提供支撐助油價反彈

國際油價反彈,受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減產引發的供應擔憂支撐,俄歐之間石油管道洩漏則進一步增添了供應不確定性。但全球經濟前景惡化限制了油價上行步伐。

Religare Broking商品和貨幣副總裁Sugandha Sachdeva說:“原油價格在短暫回落後將獲得進一步上行動力,在OPEC+減產和俄羅斯石油生產中斷造成供應緊張的情況下,布倫特原油價格可能會上漲至每桶104美元,NYMEX原油期貨上看每桶98美元。”

花旗研究預計,由於減產導致供應緊張,2022年NYMEX原油價格平均為每桶96美元,布倫特原油價格平均為每桶101美元。該機構還表示:“儘管OPEC+減產的紙面數字看起來很大,但實際減產幅度會更小。我們預計最終減產幅度低於90萬桶/日,部分原因是伊拉克合規性不佳。”

波蘭運營商PRN週三表示,它發現從俄羅斯向歐洲輸送石油的Druzhba管道發生洩漏,並表示這可能是由事故造成的。但該事件仍可能引發人們對歐洲能源供應安全的擔憂。

Druzhba在俄語中意為“友誼”,該管道是世界上最大的輸油管道之一,俄羅斯石油借此流向波蘭、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和奧地利等中歐大部分國家。

根據歐盟對俄制裁措施,德國政府的目標是在年底前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但在今年前七個月,俄羅斯仍然是其最大的能源供應國,占德國石油進口量的30%以上。

與此同時,美聯儲激進加息料繼續支撐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持有其他貨幣的人來說更加昂貴,並往往會給石油和其他風險資產帶來壓力。同樣不利的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隔夜下調對2023年的全球增長預測,並警告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增加。

SPI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儘管基本面預示石油價格走高,而且OPEC+大幅減產,但高通脹乃至慘澹的美國財報季都可能對石油市場產生負面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