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保持相對高位震盪,市場等待就業數據狀況

黃金保持相對高位震盪,市場等待就業數據狀況

黃金保持相對高位震盪,市場等待就業數據狀況截止2022年10月7日亞盤,雖然本周黃金價格整體的走勢還是比較強勁,而且也延續了上周的攀升節奏,不過考慮到本周還有非農資料公佈的情況下,金價的上漲空間暫時受到了限制,暫時保持相對的高位震盪為主。市場正在等待美國就業的情況,以判斷美聯儲是否還能夠堅持激進加息的觀點,一旦資料不佳或會繼續對金價形成利好。

非農公佈之前黃金或將維持震盪

國際金價小幅走高,受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疲軟提振。但鑒於投資者等待更多美國資料出路,以研判美聯儲加息路徑前景,金價暫時處於窄幅區間。

美國勞工部將于週五(10月7日)發佈更全面且受到密切關注的9月非農就業報告。隔夜公佈的美國9月ADP資料表現強勁,民間就業崗位增加20.8萬,高於預期的20.5萬,前值增幅從13.2萬大幅上修至18.5萬。

此外,美國9月供應管理協會(ISM)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略高於預期,表明儘管利率上升,但經濟潛在實力。樂觀的經濟資料冷卻了美聯儲政策轉向的任何希望。

DailyFX分析師Thomas Westwater表示:“若非農就業資料弱於預期,可能會限制美聯儲政策緊縮步伐,這將通過削弱美元避險地位來緩解市場擔憂,並為金價走高掃清道路。”

根據芝商所的最新資料,隔夜COMEX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減少,降幅約2700手;成交量也連續第二天下跌,減少近3萬手。金價進一步下跌暫時看起來可能不受歡迎。

話雖如此,金價上升趨勢延續似乎也不順。投資者仍對美聯儲下次加息的規模保持警惕,市場也不相信美聯儲官員明年會降息,這些都對黃金不利。

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表示,此前美元回檔引發了一輪貴金屬空頭回補,但他們預計非農就業報告會再次超出預期,“貴金屬可能繼續面臨下行。”

OPEC+同意收緊供應助漲油價

國際油價延續過去三個交易日連漲勢頭,因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同意進一步收緊全球供應,並達成協議減產200萬桶/日(相當於全球供應的2%)。這是自2020年以來該集團最大規模減產。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將繼續評估是否進一步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以壓低價格,並將與國會協商如何減少OPEC+對能源價格控制的途徑。這顯然是指可能使該組織成員面臨反壟斷訴訟的立法。

今年5月份,美國參議院委員會以17票對4票通過的無石油生產和出口卡特爾(NOPEC)法案,旨在保護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免受人為造成的石油飆升影響。

由於通脹飆升,拜登在國會中期選舉前面臨支持率走低,他不斷呼籲美國的長期盟友沙烏地阿拉伯幫助降低油價。拜登今年夏天造訪沙特,但未能獲得任何積極回應。

OPEC+協定是在歐盟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令生效前達成的,這將在本已緊張的市場中進一步擠出供應,從而加劇通脹。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週三(10月5日)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削減石油產量,以抵消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帶來的影響。

花旗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最終影響將取決於協定期限,因為OPEC+決定將其合作框架延長至2023年底。”該機構並補充說,減產將使全球庫存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在低位,並在2023年收緊市場。

然而,鑒於一些OPEC+國家的產量已經明顯低於現行目標水準,實際減產幅度將小於會議上商定的200萬桶/日。RBC Capital的分析師表示,預計實際減產規模的一半以上將來自世界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

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表示,實際減產幅度約為每天100萬至110萬桶,這是對西方國家大幅加息和全球經濟疲軟作出的回應。

Jefferies的分析師表示,他們估計這一數字為90萬桶/日。而高盛則認為減產幅度為40-60萬桶/日,稱減產將主要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科威特等海灣產油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