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續漲創一周新高,但月線收陰已於事無補

金價續漲創一周新高,但月線收陰已於事無補

金價續漲創一周新高,但月線收陰已於事無補截止2022年10月3日亞盤,黃金價格上周整體走勢呈現反彈節奏為主,在週五晚也是創出了近一周的新高,不過由於此前的跌勢過大,所以月線收官後還是錄得一根大陰線,這表明多頭反擊的信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尤其是美聯儲還在保持激進預期的情況下,美元依然備受市場的信任。不過如果後市有利好的消息突發,不排除有望逐步構成底部。

美元加速回落助金價創一周新高

國際金價續反彈至一周新高。但三季度金價累計跌約7.5%,創2021年一季度以來最大單季跌幅,因美聯儲已經並承諾繼續激進加息。

美國二季度GDP年率終值如期下降0.6%,美聯儲大幅加息的後果似乎已經開始顯露本色,對美國經濟可能出現衰退的預期正在上升。基本面背景讓空頭對於重新建倉保持謹慎。

但今年美聯儲一系列激進加息舉措提高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並使美元成為首選的避險資產。最近FOMC多位官員的鷹派言論證實了上述押注。這進而推動美國國債收益率再度上升,並應會對美元起到推動作用。

投資者似乎相信,面對全球金融市場出現的動盪,美聯儲將繼續激進加息,以對抗頑固的高通脹。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四(9月29日)表示:“在這一點上,實現穩定價格仍然是首要任務。”

City Index分析師Matt Simpson說:“黃金上行勢頭已經減弱,在重回先前盤整區間1660美元至1680美元附近後再度暫停步伐。除非我們看到美元再次走低,否則金價上行空間可能會受到限制。”

此外,其他主要央行更積極的政策收緊預期,可能也會限制黃金的上行空間。因此,在確認黃金已經形成近期底部並為進一步升值做好準備之前,應當謹慎地等待強勁的後續買盤。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預計:“進入10月份,隨著美聯儲下次會議前關鍵的勞動力和通脹數據即將出爐,黃金重新走跌風險依然普遍存在。由於金價低於新冠大流行時期的水準,實際利率和美元飆升,資金管理公司和ETF持倉資金持續流出,少數家族理財室和自營交易機構正日益感到壓力,最終不得不放棄其過度膨脹的頭寸。”

新減產即將公佈預期助油價延續上漲

國際油價維持反彈,受益於美元走軟,使得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您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便宜。此外,美國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在10月5日會議上新的減產公佈預期,這些都提振了油價。

OANDA高級分析師Edward Moya在給客戶報告中表示:“在能源交易商確信OPEC+將在10月5日的會議上削減產量之前,不斷惡化的原油需求前景不會讓油價上漲。但隨著美元在季末走軟,原油價格下行空間有限。”

分析師表示,市場似乎已經找到了底部,隨著歐盟將從12月5日起禁止俄羅斯石油海路進口,供應將趨緊。然而,關鍵的未知數是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面對全球央行激進加息,需求將受到多大抑制。

美國週四對被指控參與伊朗石化和石油貿易的公司實施制裁,在德黑蘭尋求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時對其施加壓力。華府警告稱,只要德黑蘭繼續加快其核計劃,它將繼續加快對伊朗石油和石化產品銷售的制裁。

知情人士透露,OPEC+在下周會議召開前已開始討論減產問題。其中一位熟悉俄羅斯對此事看法的人士本周早些時候表示,俄羅斯可能建議至多減產100萬桶/日。

OPEC+在9月的會議上同意小幅削減10萬桶/日,以提振油價。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在8月表示,有可能減產以應對市場波動。

ING Economic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8月份,OPEC+產量估計比目標產量水準低約337萬桶/日。因此,實際減產都可能小於該組織公佈的任何數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