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全球央行緊跟美聯儲,但金價多空仍未分勝負

全球央行緊跟美聯儲,但金價多空仍未分勝負

全球央行緊跟美聯儲,但金價多空仍未分勝負截止2022年9月23日亞盤,在美聯儲利率決議終於落下帷幕後,黃金價格的反應雖然在短期較為劇烈,但是後市逐步冷靜下來反而波動不大,整體保持震盪的節奏為主。考慮到美聯儲後續還要繼續加息的情況下,金價的表現已經算是比較抗跌,接下來的周線收官尤為重要,如果能夠進一步反彈,不排除短期下跌的空間已經很有限。

全球央行紛紛進行大力度加息

瑞士央行政策利率從-0.25%升至0.50%,結束持續8年的負利率政策,利率水準達2008年12月以來新高。

瑞士央行:不能排除瑞士央行有必要進一步提高政策利率,以確保中期物價穩定;這確保有擔保的短期瑞郎貨幣市場利率保持接近瑞士央行政策利率。

瑞士央行:預計2022年瑞士經濟增長約為2.0%,而6月份的預測為2.5%左右。

瑞士央行:正在應對通脹壓力的再度上升,以及通脹向商品和服務的蔓延,而迄今為止,這些商品和服務受到的影響較小。

瑞士央行:預計2022年通貨膨脹率為3.0%(之前預測為2.8%),預計2024年通貨膨脹率為1.7%(之前預測為1.6%),預計2023年通脹率為2.4%(之前預測為1.9%)

瑞士央行:準備採取進一步的外匯措施,必要時也願意積極參與外匯市場;瑞士央行也將採取吸收流動性的措施。

較高的通脹(高於0-2%的目標)以及極低的失業率,同時考慮到美聯儲鷹派政策路徑,使得瑞士央行能夠果斷加息。加上全球風險厭惡情緒上升,可能成為瑞郎反彈的近期催化劑。

瑞士8月通脹年率升至3.5%,超出市場預期和上月的3.4%,創下1993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但該國失業率則繼續保持在非常低的水準,8月份為2%,與前三個月持平,這是自2001年11月以來的最低值。

地緣因素令油價回升但空間有限

國際油價小幅走高,受益於地緣局勢不穩和中國需求增加。但鑒於全球央行普遍持激進鷹派立場,油價後市繼續看跌。

俄羅斯週四開始推動自二戰以來的最大規模徵兵行動,引發了人們擔憂,烏克蘭戰爭升級可能進一步損害供給,並導致市場出現更多劇烈動盪走勢。

根據券商提供的相關資料,截至上周,中國國有煉廠平均開工率已攀升至73.74%,較8月底上漲2.56%。山東獨立煉廠也有所反彈,該煉油產能占中國總煉油產能的五分之一。

油市下行壓力減弱還緣于美國庫存增加。截至9月16日當周,美國EIA原油庫存增加114.2萬桶至4.308億桶,但增幅低於分析師在此前調查中預期的216.1萬桶。

但全球央行激進鷹派立場利空油市。市場等待即將公佈的英國央行新政,預計利率將至少上漲0.5個百分點,以抑制處於近40年高位的通脹。美聯儲隔夜已經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並暗示今年借貸成本將繼續上升,導致油價收跌。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進行部分軍事動員。普京宣稱,西方“侵略性反俄政策已經越過了所有界限”,“它們的目的是削弱俄羅斯、孤立俄羅斯並最終毀滅俄羅斯”。

對此,“如果我們的國家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我們將使用一切手段反擊”。俄防長紹伊古稱,俄在實施部分動員過程中將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普京宣佈部分動員被認為是俄羅斯自二戰以來發出的首次軍事動員,這立即震動世界,尤其是西方國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