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延續回升勢頭,因經濟數據出現問題

金價延續回升勢頭,因經濟數據出現問題

金價延續回升勢頭,因經濟數據出現問題截止2022年9月13日亞盤,儘管反彈空間不大,但黃金價格近期已經有所止住了此前的頹勢,有逐步震盪築底的可能,但還需要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的結果。雖然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已經很大,但如果有暗示出未來減慢步伐或者有通脹明顯降溫跡象的話,這或許會在市場消化預期後反而會獲得支撐,屆時金價或有機進一步回升。

美國消費者一年通脹預期繼續降溫

美國消費者的通脹預期在8月進一步下降,汽油價格從6月創下的紀錄高位繼續大幅回落,這一進展可能會受到美聯儲決策者的歡迎,他們正在權衡下周要進行多大幅度的加息。

紐約聯儲週一公佈的月度消費者預期調查顯示,8月消費者認為未來12個月的通脹率料為5.75%,為2021年10月以來最低,7月預計為6.2%。消費者還預計未來三年的平均物價增幅為2.8%,為2020年底以來最低,7月的預期為3.2%。

此外,消費者8月認為未來五年的物價增幅料為2%,與美聯儲的通脹目標一致。消費者在7月的預期為2.35%,年初時曾達到3%,當時紐約聯儲首次開始詢問五年通脹預期。

這些結果可能會給美聯儲決策者帶來一些安慰,他們一直擔心處於40年高位的可能會改變消費者對當前價格衝擊持續性的看法,這將令決策者控制通脹的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美國勞工部週二將公佈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經濟學家預測,在截至8月的12個月內,CPI料上漲8.1%。7月為同比躍升8.5%。

紐約聯儲的調查還為勞動力市場帶來了一些樂觀的消息,美聯儲官員預計,隨著他們提高利率以降低整體活動和需求,勞動力市場將有所鬆動。

8月回答紐約聯儲調查問卷的消費者認為,與7月相比,他們在未來一年內失去工作的可能性降低,而且如果他們失去目前的工作,找到新工作的可能性更高。這表明,消費者可能對美聯儲所稱的經濟“軟著陸”願望深信不疑,即美聯儲的政策收緊會給就業帶來相對溫和的打擊,但不會引發通常與經濟衰退有關的失業率急劇上升。

因供應擔憂加劇導致油價有所反彈

美油交投於87.7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一收高,擺脫需求預期疲軟的影響,因為隨著冬季臨近,供應擔憂加劇。美國能源部(DOE)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9日的一周,美國戰略石油儲備庫存下降840萬桶,至4.341億桶,為1984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伊核談判再陷僵局,伊朗原油短期重回市場或無望。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在截至9月9日當周,美國緊急儲備的原油庫存減少了840萬桶,至4.341億桶。從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放840萬桶原油,是自5月以來的最大釋放量,並使庫存達到1984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禁運於12月5日生效後,全球石油供應預計將進一步收緊。七國集團將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以限制該國的石油出口收入,尋求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進行懲罰,同時採取措施確保石油仍能流向新興國家。然而,美國財政部警告說,該上限可能使今年冬天石油和美國汽油價格更高。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12日說,美國要證明自己會遵守國際準則、能成為一個“可靠的成員”,才能重回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卡納尼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單方面退出2015年達成的伊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非法、單邊制裁,給伊朗政府和人民造成巨大損失。美國無權擺出“債權人的姿態”,美國需要採取建設性態度以就恢復履行伊核協議達成協議。

卡納尼在回應美方日前評價伊朗就恢復履行伊核協議的最新回應讓談判倒退時說,伊朗已就歐盟此前提出的關於恢復履行2015年伊核協議的“最終文本”給出了最新回應,正在等待美國的官方回應。伊朗在回應中沒有提出任何會阻礙協議達成的新問題或嚴重要求。

參與談判的西方各國對伊朗施壓是心理戰,是想讓伊朗作出讓步。卡納尼還說,此前的談判已為達成一項符合各自利益的全面協議作好準備,如果西方國家有政治意願,協議可以達成。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伊朗對歐盟核協議提議的回應使得在近期內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不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