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回升有望築底,全球央行動態需關注

金價回升有望築底,全球央行動態需關注

金價回升有望築底,全球央行動態需關注截止2022年9月9日亞盤,由於美元指數在高位出現了回落,並且收回了110大關的下方,這使得黃金價格抓住了反彈的機會,成功回到了1720附近的點位,雖然多頭反彈的空間依然不算太大,但至少掃除了前期要跌破低點的憂慮。當然,目前市場還是密切關注著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加息預期,以及後市一些通脹數據,所以多空爭奪在短期還會延續。

美元大幅回落,暫時遠離二十年高位

國際金價延續反彈,美元指數暫停上行腳步,限制了金價跌勢。謹慎的投資者等待新一期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日內稍後即將發表的評論。

金價隔夜大漲近1%,重新站上1700美元關口。避險情緒盛行有助於限制避險貴金屬的進一步下跌,至少目前是這樣。快速上調的利率加劇了經濟衰退擔憂,打壓投資者情緒,股市整體走弱基調就體現了這一點。

而由於價格壓力不斷升級,家庭採購同樣數量商品被迫需要更大支出,因此家庭推遲了耐用品需求。迫使市場參與者暫時削減美元多頭頭寸,美指隔夜收跌逾0.6%。

儘管如此,芝商所的最新數據顯示,隔夜黃金期貨未平倉合約下降約0.16萬手,成交量下降約3.15萬手。價格上漲之際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萎縮,使得短期內金價上漲潛力受限。空頭將瞄準2022年低點1680美元(7月21日)。

歐洲央行將在北京時間週四20:15公佈新政,預計大幅加息75個基點以應對通脹飆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稍後卡托研究所舉辦的貨幣政策相關會議,這可能是他在9月20日至21日政策會議之前的最後一次公開講話。

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很多人聚焦鮑威爾今晚講話,檢視其是否對美聯儲本月底行動有任何看法。”Lan補充說,隨著ETF基金出現資金外流,黃金並沒有真正恢復避險光芒,而且由於美聯儲加息,許多投資者都在觀望。

美聯儲官員週三(9月7日)表示,他們仍然不相信美國已經度過通脹恐慌最嚴重階段,暗示美聯儲將繼續大幅加息。由於通脹距離2%的目標相去甚遠,因此美聯儲有理由繼續採取鷹派立場。市場預計,美聯儲本月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概率接近80%。

全球央行收水,油價創1月份以來新低

國際油價繼續承壓,續創1月以來新低。儘管由於歐洲和俄羅斯之間深陷能源僵局,投資者擔心燃料供應可能會變得愈發緊張,但全球主要經濟體央行加息繼續利空油市。

俄羅斯總統普京威脅稱,如果歐洲買家對俄羅斯能源實施價格上限,俄羅斯將停止對相關國家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但歐盟不予理會,幾個小時後就提議限制俄羅斯天然氣售價。

如果莫斯科當局將威脅付諸實踐,今年冬天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經濟體將被迫實施能源配給制。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已經停止通過“北溪一號”管道對歐供氣,切斷了歐洲很大一部分能源供給。

歐洲指責俄羅斯將能源供應武器化,以報復西方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俄實施制裁。但俄羅斯將天然氣供應問題歸咎於制裁造成的管道運營故障。

海通期貨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油價走勢正在受到“歐俄能源戰”等各種外部力量影響。但他們指出,西方與伊朗之間就恢復核協議達成任何共識,伊朗石油出口禁令被解除,潛在影響也將是巨大的。

各國央行加息利空大宗商品價格。歐洲央行將在北京時間週四20:15公佈新政,預計大幅加息75個基點以應對通脹飆升。市場預計,美聯儲本月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概率接近80%。

美聯儲官員週三(9月7日)表示,他們仍然不相信美國已經度過通脹恐慌最嚴重階段,暗示美聯儲將繼續大幅加息。由於通脹距離2%的目標相去甚遠,因此美聯儲有理由繼續採取鷹派立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